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肾病科 > 肾病疾病 > 肾结石 > 正文

肾结石的症状分类的小窍门有哪些

2017-09-05 14:14:09      

了解肾结石的症状,对肾结石的发现和治疗都是很重要的。作为肾病,肾结石的症状比较隐蔽而难以察觉的。这里我们专家来给您支招,如何从蛛丝马迹中分辨肾结石的症状。

无尿,肾结石的症状在临床表现上个别差异很大。肾结石的症状取决于结石的病因、成份、大小、数目、位置、活动度、有无梗阻感染以及肾实质病理损害的程度。轻可无症状,重可发生无尿、肾功能衰竭等。双侧上尿路结石或肾结石完全梗阻时,可导致无尿。

肾结石的症状主要为尿中可排出沙石,特别在疼痛和血尿发作时,尿内混有沙粒或小结石。结石通过尿道时,发生阻塞或刺痛。当继发急性肾盂肾炎或肾积脓时,可有发热、畏寒、寒颤等全身症状。

肾结石的症状表现为肾绞痛结石嵌顿在肾盂输尿管交界部或输尿管内下降时,出现肾绞痛,为突发的阵发性刀割样疼痛,疼痛剧烈难忍,病人辗转不安,疼痛从腰部或侧腹部向下放射至膀胱区,外阴部及大腿内侧,有时有大汗、恶心呕吐。

血尿、尿频、尿痛:由于结石对粘膜损伤较重,故常有肉眼血尿。疼痛和血尿常在病人活动较多时诱发。结石并发感染时,尿中出现脓细胞,有尿频、尿痛等肾结石的症状。

肾结石的是一种会累及人体各个器官,危害极大的一种疾病。肾结石的症状会因个人环境的不同而有所差异,发现后请及时前往医院就诊。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肾结石的分类有哪些

有时候患者无疼痛感,只有血尿或者血量极微,肉眼看不出来。体检时大多包含尿液检查,并且用显微镜检查尿液离心后的沉渣,如果看到红血球数目过多……详细>>

肾结石的分类有哪些

随着经济的不断发展,社会竞争越来越大,很多人由于工作生活上的种种不良的习惯,而引发各种疾病,其中肾结石就是较常见的一种。据了解,根据结石……详细>>

肾结石有哪些分类呢? 肾结石应该做哪些检查

从中医的角度上来说,肾脏是先天之本,并且由于肾脏具有排毒的功能,所以肾脏是我们人体非常重要的器官,一个人类一旦失去肾脏,就容易患各种疾病……详细>>

肾结石的分类

草酸钙结石:最为常见,占肾结石的80%以上,在酸性或中性尿中形成,发病多为青壮年,以男性多见。详细>>

肾结石分类

磷酸钙结石尿液呈碱性,特点为易碎,粗糙,不规则,灰白色、黄色或棕色往往因尿路感染和梗阻而引起。详细>>

  • 邹永清

  • 王福利

  • 秦卫军

  • 邵晨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