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肾病科 > 肾病疾病 > 肾结石 > 正文

肾结石的早期表现为腰部钝痛

2017-09-05 14:14:09      

肾结石,顾名思义,就是肾脏里面长出了“石头”。在泌尿系统的各个器官中,肾脏通常是结石形成的部位。肾结石是泌尿系统的常见疾病之一,每20个人中,就有一个可能会患肾结石。那么,肾结石的早期症状有哪些呢?

1、无症状多为肾盏结石,体格检查行B超检查时发现,尿液检查阴性或有少量红、白细胞。

2、腰部钝痛多为肾盂较大结石如铸形结石,剧烈运动后可有血尿。

3、肾绞痛常为较小结石,有镜下或肉眼血尿,肾区叩痛明显。疼痛发作时病人面色苍白、全身冷汗、脉搏快速微弱甚至血压下降,常伴有恶心、呕吐及腹胀等胃肠道症状。

4、排石史在疼痛和血尿发作时,可有沙粒或小结石随尿排出。结石通过尿道时有尿流堵塞并感尿道内刺痛,结石排出后尿流立即恢复通畅,病人顿感轻松舒适。

5、感染症状合并感染时可出现脓尿,急性发作时可有畏寒、发热、腰痛、尿频、尿急、尿痛症状。

6、肾功能不全一侧肾结石引起阻塞,可引起该侧肾积水和进行性肾功能减退;双侧肾结石或孤立肾结石引起阻塞,可发展为尿毒症。

7、尿闭双侧肾结石引起两侧尿路阻塞、孤立肾或惟一有功能的肾结石阻塞可发生尿闭,一侧肾结石阻塞,对侧可发生反射性尿闭。

8、腰部包块结石阻塞引起严重肾积水时,可在腰部或上腹部扪及包块。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腰部钝痛小心肾结石 结石患者应注意啥?

肾结石已经成为了社会上很平常的疾病。在影像统计表面,生活上10个人就有6个患有肾结石,只是患病的情况程度不同而已,而且大多可以不予理睬。……详细>>

腰部钝痛警惕肾结石来袭 肾结石的危害有哪些

肾结石是一种隐藏很深的疾病,有的人得了肾结石没有一点症状,知道发作才会知道,所以我们一定要积极的预防起来。详细>>

飞行员为什么易得肾结石?腰部钝痛要警惕结石

肾结石是一种临床上常见的肾脏疾病,发病呈上升趋势。肾结石很大程度上属于继发疾病,然而飞行人员属于经过严格筛选的健康人群,影响肾结石形成的……详细>>

肾结石早期症状表现

腰部若隐若现的疼痛。这种肾结石的早期症状是很不容易被察觉的,因为这种疼时有时无,其实是结石刺激神经引起的,有这样的症状的人还是早日去医院……详细>>

肾结石易出现钝痛或绞痛 肾结石可引发肾衰竭?

肾结石是一种常见病,一般男性居多,但女性也不可轻视。 女性肾结石的症状取决于结石的大小,引起梗阻的程度和有无继发感染等。肾结石症状有哪些……详细>>

  • 邹永清

  • 王福利

  • 秦卫军

  • 邵晨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