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肾病科 > 肾病疾病 > 肾结石 > 正文

肾结石的常见症状有哪些

2017-09-05 14:19:46      

肾结石患者饱受疾病痛苦,其症状多样,主要有以下这些。

腰部绞痛

这是肾结石患者的典型症状,大多在夜间或运动后突然发生一侧腰背部剧烈疼痛,常被患者形容为“刀割样”,同时可以出现大腿内侧和下腹部疼痛、面色苍白、恶心呕吐等症状。患者往往被疼痛折磨得坐卧不宁,十分痛苦。这种绞痛是因为在排出肾结石的过程中堵塞了输尿管或者肾盂,从而产生巨痛。很多患者表现为腰部胀痛、隐痛,疼痛之后又可发现随着尿排出的结石。

血尿

大约80%的肾结石患者有血尿症状,其中只有少部分尿能够通过肉眼发现是红色的,大部分需要通过化验才能发现是血尿。

发热

因为结石阻碍了尿液排出,使细菌不能及时排出,所以肾结石可以因细菌感染所致,如感染性结石,反过来也可以诱发细菌感染,导致患者发热。严重者还可引发败血症,危及生命。

肾积水

因结石堵塞了患者的输尿管或肾盂,使尿液不能顺畅排出,就会导致肾积水。有些肾积水患者也可以表现为没有任何症状。长期肾积水的患者会引发患侧肾功能受损,双侧肾积水严重的患者有可能导致尿毒症。

无症状

临床上有相当一部分患者日常没有任何症状,而在体检时才发现有肾结石。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肾结石的常见症状有哪些

大约80%的肾结石患者有血尿症状,其中只有少部分尿能够通过肉眼发现是红色的,大部分需要通过化验才能发现是血尿。详细>>

肾结石常见症状

其它:结石梗阻可引起肾积水,检查时能触到肿大的肾脏。肾区轻微外伤后可因体检时发现肿大的肾脏而误诊为肾脏严重创伤。肾结石同时堵塞两侧上尿路……详细>>

肾结石常见的症状都有哪些

肾脏是人体重要的器官,一旦肾脏出现了问题会给健康带来很大的危害,肾结石就是其中的一种,对于肾结石很多人了解的并不是很多,因此错过了早期最……详细>>

常见的肾结石表现症状

说到肾结石,想必大家并不陌生。生活就有很多人由于不健康的生活方式导致自己患上肾结石。那么肾结石都有哪些的主要症状表现呢?下面就一起去……详细>>

常见肾结石症状特征

相信大部分人都听过肾结石,但是有多少人了解肾结石,知道它有哪些症状呢?专家指出,目前肾结石的症状已经成为了世人关注的焦点之一,了解肾结……详细>>

  • 邹永清

  • 王福利

  • 秦卫军

  • 邵晨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