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肾病科 > 肾病疾病 > 肾结石 > 正文

小儿肾结石怎么护理

2017-09-05 14:19:47      

儿童肾结石的护理,首先要多喝水。大量饮水是促使结石快速排除的重要条件,因为水能稀释尿液,并防止高浓度的盐类及矿物质聚积成结石。

第一、多活动:除重症肾结石患儿应该多卧床休息外,一般的肾结石患儿应多活动,以利于结石的排出。

第二、注意蛋白质的摄取:在肾结石饮食中,儿童应该注意蛋白质的摄入。肾结石与蛋白质的摄取量有直接的关联。因为蛋白质容易使尿液里出现尿酸、钙及磷,最终导致结石的形成。

第三、儿童肾结石的护理少吃富含草酸的食物包括,豆类、甜菜、芹菜、巧克力、葡萄、青椒、香菜、菠菜、草莓、甘蓝菜科的蔬菜、茶、巧克力、无花果干、羊肉、核果、青椒等。因为大约60%的结石属于草酸钙结石,因此儿童肾结石患者最好不要吃这类食物。

温馨提示:以上的内容希望对小儿肾结石患者的治疗以及康复起到积极的帮助作用,同时也希望对预防小儿肾结石的发生能够起到帮助。孩子患结石要格外注意。提前做好预防。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小儿肾结石与饮食有关

草酸积存过多,这是成人肾结石的主要原因。草酸主要存在于菠菜、豆类、葡萄、可可、茶叶、桔子、番茄、土豆、李子、竹笋等蔬菜里。详细>>

小儿肾石症有何症状 怎样预防小儿肾结石

肾结石对大家肯定不陌生,可是,如果问小孩子也会得肾结石吗,大家又是否了解呢?答案是会的,孩子得肾结石又名小儿肾石症。肾结石的发生通常是一……详细>>

喂养不当或引发小儿肾结石 防肾结石要多吃这些

肾结石原本是成年人的常见病,如今频频出现在儿童甚至婴幼儿身上。研究发现,小儿肾结石也可能与父母喂养孩子不科学有关。详细>>

知道这些症状 小儿肾结石症状不再闹心

三鹿奶粉致小儿肾结石的事件引起了广泛的社会关注,希望家长从“恐慌”中解脱出来,冷静的对待这件事。有症状的患儿及时到医院就诊,没有症状的患……详细>>

小儿肾结石应该怎么办

小孩也会患肾病?据专家介绍,尿液是人体代谢排出废物的一个重要渠道,如果没有尿液引流出来,人体内就会有毒素急剧积聚,聚集的毒素对婴儿身体的……详细>>

  • 邹永清

  • 王福利

  • 秦卫军

  • 邵晨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