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肾病科 > 肾病疾病 > 肾结石 > 正文

几种可以对抗肾结石的食物

2017-09-05 14:21:36      

疼痛是肾结石的主要症状之一,肾结石常见并发症是阻塞和感染,对绝大多数结石患者来说,排出结石后,造成结石形成的因素并未解决,结石还可能复发,肾结石与蛋白质的摄取量有直接的关联,蛋白质容易使尿液里出现尿酸,钙及磷,导致结石的形成,假使你曾患过钙结石,应特别注意是否摄取过量蛋白质,尤其假使你曾有尿酸过多或胱胺酸结石的病历,每天限吃180克的高蛋白食物,这包括肉类,干酪,鸡肉和鱼肉。

一、肾结石食疗方:

1、胡桃仁100g,大米200g,加水煮稀粥饮用。

2、向日葵梗心100厘米,剪成3厘米长的小段,水煎服,每日1次,连服1个月。

3、荸荠茎30g~60g,煎汤代茶饮。

4、鲜葫芦捣烂后取其汁,调以蜂蜜,每次服半杯,每日2次。

5、鲜杨桃5个切成块,加清水5碗煎至3碗,冲入蜂蜜饮用。

6、南瓜子20g去壳取仁,捣烂成泥,加白糖适量搅拌,早、晚空腹用温开水冲服。

二、肾结石吃哪些对身体好:

1、多喝水。

预防肾结石,第一步是多喝水(也可能只需要这一步)。240毫升的杯子,每天至少喝六到八杯。尽管喝水一直是不错的选择,但其他无咖啡因、无酒精的饮料也不错(如果尿液中草酸盐浓度过高,医生会提醒您不要喝太多去咖啡因茶)。每天喝大量的水是预防肾结石最好的方法之一,每天至少六到八杯。

2、多吃奶制品。

不爱活动的人容易使钙质淤积在血液中,运动帮助钙质流向它所属的骨头,勿整天坐等结石的形成,应该到户外走走或作运动。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肾结石可引起腰痛 警惕肾结石的几种症状

肾结石患者会出现腰痛的症状,部分患者会出现血尿的情况,大家要了解肾结石的症状表现,如果出现这些异常表现,需要到医院做详细检查,肾结石会给……详细>>

妊娠期女性如何对抗肾结石

 妊娠期女性如何对抗肾结石,这是因为妊娠期女性内分泌发生很大变化,代谢加快,造成肾盂、输尿管的正常排尿功能异常,使尿流挤滞、变缓,诱发肾……详细>>

注意:长期过量吃这几种食物 容易得肾结石!

虽说对于较小的肾结石来说,并不会对身体带来很大的伤害,但是如果没有及时解决的话,有可能会让结石越来越大,继而可能会让患者有剧烈的疼痛感。……详细>>

男性肾结石影响生育吗 警惕肾结石的几种危害

肾结石容易造成泌尿系统感染,而且会导致生育功能减退,男性患肾结石可能会导致不育产生,肾结石给患者带来的危害非常大,肾结石不仅会影响健康,……详细>>

肾结石患者不能吃的几种食物

少吃一点草酸盐。食用大量水果和蔬菜可提供丰富的维生素、矿物质和其他有益的营养物质;但是,这些食物中,有些也含有草酸盐,如果您易患肾结石,……详细>>

  • 邹永清

  • 王福利

  • 秦卫军

  • 邵晨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