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肾病科 > 肾病疾病 > 肾结石 > 正文

肾结石的饮食护理要点

2017-09-05 14:21:37      

肾结石的食疗注意事项有哪些?肾结石是生活中常见的疾病,很多患者对肾结石的食疗都不了解,那么,肾结石的食疗都有哪些注意事项呢?

肾结石的食疗注意事项:

1、保持活力,以免钙质沉积在血液中。

2、限制维生素C的用量,特别是草酸钙的结石患者。勿服用过多维生素D。

3、 服用镁及维生素B6,可减少90%的复发率。

4、 摄取大量液体,一天最好能排出约1.14公升的尿液。

5、吃富含维生素A的食物,可维持尿道内膜健康,也有助于避免结石复发,这类食物包括:胡萝卜、绿花椰菜、洋香瓜、番瓜、牛肝,但高剂量的维生素A有毒,服用前最好请教医生。

6、减少蛋白质的摄取量,包括肉类、干酪、鱼和鸡。减少盐分的摄取,少吃各种高盐分的食物。

7、控制钙的摄取量,避免摄入过多的钙质,但并非禁止。

8、 勿吃过多富含草酸盐的食物,包括豆类、甜菜、芹菜、巧克力、葡萄、青椒、香菜、菠菜、草莓及茶。

9、 胃药常含有高量的钙,若罹患钙结石,则服用胃药时应选择含钙量较少的品牌。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不手术怎么治肾结石?肾结石护理要点介绍

肾结石(Renalcalculus)多数位于肾盂肾盏内,肾实质结石少见。平片显示肾区有单个或多个圆形、卵圆形或钝三角形致密影,密度高而均……详细>>

较小肾结石患者如何饮食?肾结石自我护理要点

肾结石的形成多与饮食有关,因此,肾结石饮食应该注意什么就显得很关键,发生过尿酸结石的人,动物内脏、鹅肉、沙丁鱼等应少吃。在多喝水预防肾脏……详细>>

肾结石日常护理注意4要点

对于肾结石初期患者,可以坚持每天吃上1--2次黑木耳,就可以有效的做好肾结石的护理保健了,一般疼痛、呕吐、恶心等症状可在2--4天内缓解……详细>>

肾结石饮食预防有五要点 六食疗方远离肾结石

在我们的身边,不乏一些患肾结石的人,肾结石是由于机体内胶体和晶体代谢平衡失调所致,与感染、营养代谢紊乱、泌尿系统异物、尿郁积以及地理气候……详细>>

肾结石患者的自我护理要点有什么?

肾结石疾病是一种比较严重的疾病,这个疾病对患者的健康伤害很大,患者当发现疾病之后,不仅要积极配合医生治疗,在治疗的同时患者日常的自我护理……详细>>

  • 邹永清

  • 王福利

  • 秦卫军

  • 邵晨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