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肾病科 > 肾病疾病 > 肾炎 > 正文

肾炎患者的食物选择

2017-09-05 14:36:47      

白扁豆

适宜急慢性肾炎水肿者服食。治水肿:扁豆三升,炒黄,磨成粉。每早午晚各食前,大人用三钱,小儿用一钱,灯心汤调服。白扁豆有健脾利水的效果。

番薯

含多量的糖类和维生素,无论急性肾炎或慢性肾炎,均可充饥食用。

蚕豆

性平,味甘,健脾利湿,凡是肾炎水肿之人宜食。称蚕豆能利尿,并有治水肿:蚕豆100克,冬瓜皮100克,水煎服的记载。亦云:治水胀,利水消肿:蚕豆50~400克。炖黄牛肉服。不可与菠菜同用。

薏苡仁

能健脾、清热、利湿,对肾炎患者水湿泛滥、浮肿尿少者,宜煮粥食。

西瓜

肾炎水肿或高血压者宜食,西瓜及西瓜皮均有利小便、消水肿、降血压作用。可用西瓜汁或西瓜皮多量水煎服,或西瓜连皮切碎,水煮浓缩成西瓜膏,开水化服,每次1~2匙,每日2次。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肾炎患者的食物选择

可用西瓜汁或西瓜皮多量水煎服,或西瓜连皮切碎,水煮浓缩成西瓜膏,开水化服,每次1~2匙,每日2次。详细>>

肾炎患者备孕时有哪些注意事项?肾炎患者适合吃什么食物?

众所周知,肾炎与怀孕会相互产生负面影响。怀孕会导致患者体态出现较大变化,有几率提高肾炎发作的可能性,还可能会导致肾炎症状加重。而肾炎则会……详细>>

肾炎患者禁忌食物

慢性肾炎患者有高血压和贫血的症状,动物脂肪对高血压和贫血是不利因素,因为脂肪能加重动脉硬化和抑制造血功能,故慢性肾炎病人不宜过多食用。但……详细>>

肾炎患者禁忌食物

每1克盐可带进110毫升左右的水,肾炎患者如进食过量的食盐,而排尿功能又受损,常会加重水肿症状,血容量增大,造成心力衰竭,故必须限制食盐……详细>>

橙子肾炎能吃吗?肾炎患者适合吃什么食物?

肾炎分为很多种不同类型,给患者造成的身体损伤有轻有重。但从整体上看,任何一种肾炎都会给患者造成较大的虚耗,甚至会从很大程度上降低患者的体……详细>>

  • 陈威

  • 李元勋

  • 黄培华

  • 刘必成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