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肾病科 > 肾病疾病 > 肾结石 > 正文

肾结石患者喝水有硬指标

2017-09-05 14:51:33      

肾结石患者喝水有硬指标?

喝水太少致尿液过分浓缩,尿中晶体沉积可能形成肾结石。现实生活中,饮水太少是不少人罹患肾结石的高危因素。人体排尿的主要作用是排出新陈代谢所产生的水和各种废物。这些物质通常以溶液的状态排出体外,如果饮水不够尿液太少的话,尿液中溶解度较小的草酸钙、磷酸钙、尿酸、磷酸镁铵等物质就会形成结晶,也就是微小结石。

肾结石患者每天应铁定保证喝水2000毫升以上。医师则认为:多饮水不必有硬指标。每个人对水的需求不一样,不是每个人都能承受每天2000毫升的饮水量。

在患者本人能接受的程度内,尽快多饮水即可。适量多饮水可增加尿量,对泌尿系统起到冲洗作用,甚至可能让细小结石随尿液排出体外。

最后还要强调,这里所说的是多饮水,非饮料。把饮料当成白开水来喝反而会增加患肾结石的几率。

肾结石食疗:

1、胡桃仁100g,大米200g,加水煮稀粥饮用。

2、向日葵梗心100厘米,剪成3厘米长的小段,水煎服,每日1次,连服1个月。

3、荸荠茎30g~60g,煎汤代茶饮。

4、鲜葫芦捣烂后取其汁,调以蜂蜜,每次服半杯,每日2次。

5、鲜杨桃5个切成块,加清水5碗煎至3碗,冲入蜂蜜饮用。

6、南瓜子20g去壳取仁,捣烂成泥,加白糖适量搅拌,早、晚空腹用温开水冲服。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喝水少当心肾结石 肾结石患者喝水注意3点

肾结石病因是由很多方面引起的,其中一个诱因就是少喝水。水是人体的生命之源,可见水的重要性!有研究表明,增加50%的尿量,可使肾结石发病率……详细>>

肾结石为什么要多喝水 肾结石患者都应多喝水吗

得了肾结石,一般情况下医生都会建议多喝水,那么,真是这样吗。原来肾结石喝水也要注意,不能盲目的一直喝,那么肾结石该怎么喝水呢?详细>>

肾结石患者该如何喝水?肾结石饮食注意什么

肾结石这个病很常见,现代人多伏案工作,动的少,忙起来连喝水都顾不上,再加上饮食上也不十分注意,挺容易得这个病的。尿路结石是最常见的泌尿外……详细>>

肾结石多因喝水少?肾结石喝水有诀窍

肾结石为泌尿系统常见病,多发病,男性发病多于女性,多发生于青壮年,左右侧的发病率无明显差异。40%~75%的肾结石患者有不同程度的腰痛。……详细>>

肾结石患者该如何喝水 肾结石患者的饮食技巧

肾结石这个病很常见,现代人多伏案工作,动的少,忙起来连喝水都顾不上,再加上饮食上也不十分注意,挺容易得这个病的。尿路结石是最常见的泌尿外……详细>>

  • 邹永清

  • 王福利

  • 秦卫军

  • 邵晨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