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肾病科 > 肾病疾病 > 肾结石 > 正文

肾结石吃什么 推荐7种最佳食物

2017-09-05 14:57:23      

肾结石吃什么

1、西瓜

西瓜是肾脏健康食品,因为它能化解肾结石。清洗结肠和肾脏一种很好的方法就是一整天不进食,只吃西瓜。西瓜是天然的利尿剂。要经常吃西瓜,且要单独吃,不与其他食物并用。西瓜有清净体内的作用,但勿与其他食物同时食用。

2、橘子

橘子是温性水果,酸甜可口,富含丰富的维生素c,可以疏肝理气、消肿散毒,也可治呕逆少食、胃阴不足,适合肾结石者吃。

3、柠檬

柠檬味酸甘、性平,具有抗菌消炎、清热化痰、健脾和胃的功效,对肾结石者有益。

4、草莓

草莓鲜美红嫩,果肉多汁,含丰富的维生素C,可润泽喉部,促进胃肠蠕动,对肾结石者有益。

5、蜂蜜

每日坚持服用30~40克的蜂蜜。蜂蜜中含有人体所需的各种微量元素,而且极易被吸收,每日服用可以提供人体所需的各类营养和能量。

6、赤小豆

赤小豆性微寒味甘酸,有健脾燥湿,消肿解毒的功效,可单用或与鸡内金、白茅根合用以治疗各型结石。

7、米麦麸

为米和麦连皮蒸炒后磨成的面。性微热味甘,有除烦止泻通淋的功效,可用于防治结石的复发。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肾结石应该吃什么食物?肾结石患者饮食禁忌

肾结石,顾名思义,就是肾脏里面长出了“石头”。在泌尿系统的各个器官中,肾脏通常是结石形成的部位。肾结石是泌尿系统的常见疾病之一,每20个……详细>>

肾结石吃什么 七种食物最护肾

黑木耳含有大量的微量元素和丰富的矿物质,它不仅仅是肾结石的克星,同时也是多种结石的克星。多吃黑木耳能对各种结石产生强烈的化学反应,使结石……详细>>

肾结石吃什么对身体好?肾结石最好别吃哪些食物

肾结石是影响人们日常生活的疾病之一,很多人都被肾结石所困扰,家庭不幸福,肾结石患者可以调整自己的饮食来有效的缓解肾结石的症状,那么,肾结……详细>>

吃什么食物会导致肾结石?预防肾结石要吃这些

肾结石是一种非常常见的疾病,主要就是在人们的肾脏上长了“石头”,既然疾病是发生在肾脏上的,那么大家可想而知疾病的有多严重,它的存在会时刻……详细>>

肾结石吃什么最好?防肾结石要注意水和蛋白质

肾结石是一种常见的、多发的泌尿系统疾病。对于肾结石,预防为主,及早发现、积极治疗也是非常重要的。然而一旦得了肾结石许多患者都会不知所措。……详细>>

  • 邹永清

  • 王福利

  • 秦卫军

  • 邵晨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