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肾病科 > 肾病疾病 > 肾结石 > 正文

肾结石患者不能吃这7种蔬菜!

2017-09-05 14:58:17      

肾结石不能吃什么蔬菜?下面为您介绍肾结石不能吃的7种蔬菜。

1、大葱

对男性来说,每周吃3次大葱或细香葱,可以达到壮阳补阴的作用。但对于肾结石患者来说,大葱是不能多吃的!大葱中含有丰富的钾元素,肾结石患者吃大葱会促进肾结石的生长和复发。

2、竹笋

竹笋性味甘凉,具有“利九窍、通血脉、化痰涎、消食胀”(《纲目拾遗》)的作用。常食可清热化痰、利膈下气、促发痘疹。可治浮肿、急性肾炎、糖尿病、二便不利等症。竹笋因含粗纤维和草酸钙较多,故胃痛、胃溃疡、胃出血、肾结石及肠炎患者应慎食或忌食。

3、空心菜

现代科学研究发现,空心菜含有多种营养成分。在嫩梢中,蛋白质含量比同等量的番茄高4倍,钙含量比番茄高12倍多,并含有较多的胡萝卜素。但空心菜中含有大量菸酸、糖类,肾结石患者如果吃空心菜,会加重肾结石的发病概率。

4、苋菜

在吃菠菜或者苋菜的时候,都会觉得嘴里有点发涩。其实,这是其中含有草酸的缘故。草酸能阻止人体对钙的吸收,所以肾结石患者不能吃苋菜。

5、茭白

茭白是一种较为常见的水生蔬菜,膳食纤维含量丰富,热量较低。食用茭白时需要注意茭白忌与蜂蜜同食;还有由于茭白含草酸较多,钙质不易被人体吸收,患肾脏疾病、尿路结石者不宜多食。

6、番茄

番茄性微寒,味甘、酸;入脾、胃、肝经。可养阴生津、健脾养胃、平肝清热,适于热病伤阴引起的食欲不振、胃热口渴等症。但番茄含有很高的草酸盐,肾结石患者应该避免食用。体内草酸积存是导致肾结石的因素之一。

7、甜菜、青椒等

甜菜、青椒、香菜、菠菜等绿色蔬菜含有大量的草酸,不能过多食用。同时南瓜、茄子、大蒜、洋葱等蔬菜也不能过多食用。韭菜、菇类(包括蘑菇、香菇、波波菇等)是肾结石的发物,千万不能食用。

肾结石不能吃什么蔬菜?肾结石患者勿吃富含草酸盐的蔬菜。大约60%的结石属于草酸钙结石。因此,应限量摄取富含草酸的食物,包括豆类、甜菜、芹菜、青椒、香菜、菠菜及甘蓝菜科的蔬菜。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肾结石患者可以喝豆浆吗? 肾结石患者不能吃什么?

肾结石的发生就像一颗定时炸弹在患者体内,它随时随地会引发疼痛,让患者痛苦不堪。而且它还会引发尿路感染、肾炎等疾病的发生。因此,做好肾结石……详细>>

肾结石饮食禁忌 肾结石患者不能吃些什么

 生活中,导致肾结石的因素有很多,如不良的饮水习惯,不健康的饮食等等,都会导致肾结石的发生。因此治疗肾结石的最佳方法就是调整饮食。那么,……详细>>

肾结石患者不能吃的几种食物

少吃一点草酸盐。食用大量水果和蔬菜可提供丰富的维生素、矿物质和其他有益的营养物质;但是,这些食物中,有些也含有草酸盐,如果您易患肾结石,……详细>>

肾结石不能吃的东西

专家提醒患者,在平时生活中应该尽量的少吃些含有草酸的食物,否则的话就会导致肾脏负担加重同样严重的影响到肾结石的治疗以及恢复。尤其是一些症……详细>>

这六样东西肾结石患者一定不能吃啊!

肾结石属于泌尿系统的一种疾病,如果没有得到及时治疗的话,会反反复复的发作,肾结石会导致患者出现不同程度的腰部疼痛,除了积极配合医生治疗之……详细>>

  • 邹永清

  • 王福利

  • 秦卫军

  • 邵晨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