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肾病科 > 肾病疾病 > 肾结石 > 正文

除了柳橙汁 哪些食物也能缓解肾结石

2017-09-05 14:58:18      

除了柳橙汁之外,哪些食物也能够缓解肾结石?

1、黑木耳

黑木耳含有大量的微量元素和丰富的矿物质,它不仅仅是肾结石的克星,同时也是多种结石的克星。多吃黑木耳能对各种结石产生强烈的化学反应,使结石剥脱、分化、溶解,排出体外。

2、奶制品

大家都知道肾结石的主要成为是钙,而奶制品的钙质可以帮助机体清除其他容易形成结石的物质。

3、蜂蜜

蜂蜜含有各种微量元素,多吃蜂蜜能够对肾结石的治疗起到一定的作用。

4、梨

梨含有富含维生素B1和维生素C,这对于溶解肾结石有很大的好处。

5、赤小豆

赤小豆性微寒味甘酸,有健脾燥湿,消肿解毒的功效,可单用或与鸡内金、白茅根合用以治疗各型结石。

6、米麦麸

米麦麸性微热味甘,有除烦止泻通淋的功效,可用于防治结石的复发。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柳橙汁能缓解肾结石?预防肾结石的食物

许多科学研究证实,柳橙是抗老化的优良水果,带皮的柳橙则含有黄酮类的成分,此外,天然水果中还有各种丰富的维生素,对于对抗自由基的功效不在话……详细>>

柳橙汁能缓解肾结石吗?

含有天然柠檬酸盐成分的柑橘类果汁可以作为补充品的替代物。柠檬酸盐有助于借着让尿液中的柠檬酸盐更多和尿酸降低来预防肾结石的形成。详细>>

柳橙汁能预防肾结石吗

一项新的研究发现,每天喝一杯柳橙汁就可预防肾结石的复发,其效果要比其他柑橘类果汁更好。许多人认为所有的柑橘类果汁都能预防肾结石的形成,但……详细>>

茶水凉喝易致结石 柳橙汁可预防肾结石

大热天,口干舌燥,一杯凉凉的茶水入口,清凉解暑。然而,最近美国芝加哥洛约拉大学医疗中心的研究人员称,茶水不能凉着喝,否则会导致肾结石。详细>>

合理饮食吃掉肾结石 喝柳橙汁能预防肾结石

生活中导致肾结石的原因有很多,并且这种疾病的发病率越来越高,患者群体也越来越庞大,但您知道吗?科学合理的饮食,能帮您吃出一个好身体健康的……详细>>

  • 邹永清

  • 王福利

  • 秦卫军

  • 邵晨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