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肾病科 > 肾病疾病 > 肾结石 > 正文
尿路结石
挂号科室:泌尿外科 同类疾病:胆结石结石病结膜结石胆石病胰腺结石病

宝宝也会患肾结石 如何预防宝宝肾结石

2017-09-05 14:59:05      

让孩子多食肉,不阻止宝宝喝甜饮还让他们随意喝,当然最严重的是宝妈们都喜欢给宝宝乱补钙。这些宝妈们经常做的事正是孩子肾结石最重要的诱因。而这些行为正是比宝妈直接喂“三聚氰胺”奶粉孩子喝更可怕。

临床证明,不少患肾结石的孩子平时对肉食情有独钟,甚至到了“无肉不欢”的地步,而且饮食口味较重。

另外,这些孩子喜欢吃巧克力等高热量零食,进食过多,又不爱喝水,没有及时补充水分,导致尿液浓缩,尿钙或尿酸浓度升高,久而久之,就形成了尿路结石。

如何预防宝宝肾结石?

1、大量饮水对尿石都有防治作用,也是最有效的预防方式。

2、控制蛋白,糖的入量,要增加新鲜蔬菜和水果的食量。蔬菜和水果含维生素B1及维生素C它们在体内最后代谢产物是碱性的,尿酸在碱性尿内易于溶解,故有利于治疗。

3、勿过量服用鱼肝油。鱼肝油富含维生素D,有促进肠膜对钙磷吸收的功能,骤然增加尿液中钙磷的排泄,势必产生沉淀,容易形成结石。

4、如果考虑和食物以及奶粉有关,暂停原来使用的奶粉或者饮食。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如何预防宝宝肾结石?

控制蛋白,糖的入量,要增加新鲜蔬菜和水果的食量。蔬菜和水果含维生素B1及维生素C它们在体内最后代谢产物是碱性的,尿酸在碱性尿内易于溶解,……详细>>

宝宝肾结石因宝妈爱这样做 如何预防儿童肾结石

最近有这么一则报道让不少的家长都感到害怕,因为名为悦悦的宝宝,只有两三岁左右,但是由于父母的不正确喂食,最后到医院检查发现她小小的肾脏里……详细>>

肾结石的危害有哪些?如何预防肾结石

相信大家都有听说过肾结石,它是由于长期食用含有晶体的食物,在肾脏中积累而成的一种疾病,是泌尿系统中最为常见的。一般发病时,患者会出现不同……详细>>

喝凉的茶水易患肾结石?秋季如何预防肾结石

茶文化是存在很久的,但是很多人还是不能很好的喝茶更何况品茶了,用正确的方式喝茶。那么对于那些爱喝茶的男性朋友们来说的话,到底怎么喝茶的呢……详细>>

怎样诊断是否患肾结石?肾结石应该如何预防?

肾结石是常见病,这种疾病严重影响我们的健康和生活,很多患者在遭受着肾结石带来的极大痛苦,也有一些人怀疑自己得了肾结石,因此了解肾结石的检……详细>>

  • 邹永清

  • 王福利

  • 秦卫军

  • 邵晨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