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肾病科 > 肾病疾病 > 肾结石 > 正文

肾结石患者能不能喝啤酒

2017-09-05 14:59:06      

肾结石是一种常见的肾脏疾病,患者多为30岁左右的男性,得了肾结石的患者会出现血尿、疼痛等现象,经常性的肾绞痛,给患者造成严重的伤害。因此肾结石的及时治疗是非常必要的。那么,肾结石吃什么好?肾结石可以喝酒吗?

肾结石可以喝酒吗?

肾结石患者是不可以喝酒的。

因为肾结石中65%是草酸钙类结石,而酒精可以加速草酸钙结晶的形成,还可导致嘌呤代谢紊乱,容易导致肾结石。肾结石患者喝酒后会有腰腹剧烈疼痛,全身冒冷汗,恶心呕吐等表现。

虽然水、饮料、啤酒都是液体,但是有本质上有非常大的区别。水能够稀释尿液,帮助结石更快的排出体外,而啤酒经过人体吸收后会分解成为尿酸,经常喝啤酒的人,体内尿酸浓度高,非常容易得肾结石。这就是为什么喝酒和喝水不同了,虽然都会产生一定的尿量,但这喝酒产生的尿酸就是不利于结石病患者的。

值得注意的是,如肾结石患喝过多的啤酒是很容易患上肾结石的。由于夏季气候炎热,人出汗多、喝水少,尿液浓度高,尿中晶体就容易沉积。再加上人们不经常做运动,不注意饮食,就更易引起肾结石。

现在夏季很多人都以饮料甚至啤酒替代喝水,这是极不科学的。啤酒含嘌呤高,啤酒经过人体吸收后分解成为尿酸,经常喝啤酒的人尿酸浓度高,易得肾结石。所以喝过多啤酒易患上肾结石。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肾结石不能喝啤酒 还不能吃哪些食物?

酸性水果。这些水果之所以会味酸,是因为它有着较强的收敛作用。酸性水果会使奥狄氏括约肌收缩,从而加重结石病的胆汁淤积状态,使患者的病情加重……详细>>

肾结石患者能不能喝酒? 肾结石要注意哪些事项

肾结石是一种很常见的泌尿系统疾病,这种疾病会对病人造成相当大的痛苦,特别是在病情急性发作的时候,会有剧烈疼痛的症状,会让病人感到痛不欲生……详细>>

肾结石能喝啤酒吗?肾结石的饮食禁忌介绍

肾结石是现代社会非常常见的一种疾病了,很多人确不知道什么原因患上了肾结石,同时得了肾结石也不知道怎么治疗,什么该吃什么不该吃,饮食禁忌对……详细>>

喝啤酒有助预防肾结石?肾结石的食疗药方介绍

肾石症是指体内的钙、尿酸等物质产生化学反应,在肾脏内异常堆积的病症。怎么才能改善肾石症?专家认为改善肾石症的方法有多种,下面一起来看看。……详细>>

肾结石到底能不能补钙?肾结石睡前能不能喝牛奶

为什么肾结石患者要跟不该扯上关系呢?这主要是因为肾结石的成分中含有钙。又加上肾结石的发病原因跟饮食有着极大的关系,生活中很多钙元素的摄入……详细>>

  • 邹永清

  • 王福利

  • 秦卫军

  • 邵晨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