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肾病科 > 肾病疾病 > 肾结石 > 正文

葡萄酒能预防肾结石吗?

2017-09-05 15:00:08      

葡萄酒能预防肾结石吗?

研究中发现,适量饮用葡萄酒可以防止肾结石。多饮用饮料可以防止肾结石的传统说法并不科学,也不全面,最重要的是要看饮用何种饮料,通过对4万位多位健康人员和5万多位病人的临床观察,研究人员确认,经常饮用适量葡萄酒的人,不易得肾结石。

研究人员发现,适量饮用不同饮的人,得肾结石的风险也不一样,每天饮用四分之一公升咖啡的人,得肾结石的风险要比无此习惯的人低10%;常饮红茶则要低14%;而常饮葡萄酒的人得肾结石的机会最少,得病的风险要比无习惯的人低36%。

葡萄酒含有人体所需的各种氨基酸,而且必需氨基酸的含量与人体血液中的含量非常接近。葡萄酒中含有多种大量和微量的矿质元素,它们对人体健康起着重要的作用。

伴随也是维生素B含量最高的食物,特殊是原花色素,这类物质有预防心血管病的作用。饮葡萄酒老少咸宜,既可满足人们的浪漫情调。

又不至于因酒精含量而醉态百出,它含有250多种成份,能直接被人体吸收,这些都对肾结石有着很好的防备作用。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太晚吃晚餐易患肾结石 葡萄酒可防治肾结石

肾结石的发病率今年来越来越高,特别是现在的上班一族。一般晚餐最好在晚上8点之前完成,如果晚餐的时间太晚,对身体健康很不利,除了会让你长胖……详细>>

葡萄酒如何防治肾结石?肾结石患者应该远离什么

肾结石是尿石症的一种,多在炎热的夏天形成,因为夏天大量出汗,甚至体内脱水,使排尿减少,再加之夏季暴露于阳光下时间长,紫外线照射皮肤有助于……详细>>

肾结石要多饮水慎饮食 常喝点葡萄酒有好处

肾结石是尿石症的一种,多在炎热的夏天形成,因为夏天大量出汗,甚至体内脱水,使排尿减少,再加之夏季暴露于阳光下时间长,紫外线照射皮肤有助于……详细>>

肾结石严重后果很严重 防肾结石适量饮用葡萄酒

肾结石症是指在诊断过程中,出现肾部位结石症状。有些肾石症患者不知道自己有病症,因此而疏忽大意。静脉尿路造影和逆行肾盂造影能明确显示结石的……详细>>

肾结石少吃粗粮少喝硬水 适量葡萄酒有助预防结石

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营养过剩已经不是什么新鲜问题了,营养过剩导致的肥胖、高血压、高血脂等疾病也已为人们所熟知,可另外一种疾病却被人们所忽……详细>>

  • 邹永清

  • 王福利

  • 秦卫军

  • 邵晨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