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肾病科 > 肾病疾病 > 肾结石 > 正文
肾结石
挂号科室:泌尿外科 同类疾病:尿道结石膀胱结石输尿管结石泌尿系结石妊娠合并泌尿道结石

八个有效治疗肾结石的偏方

2017-09-05 15:00:09      

治疗肾结石的偏方

1、石苇冬葵茶

石苇30克,冬葵子30克,金钱草30克,水煎服,可排石。

2、玉米须茶

玉米须50克,车前子20克,生甘草10克,加水500毫升煎至400毫升,去渣每日分3次温服。

3、葵心茶

向日葵梗心100厘米,剪成3厘米长的小段,水煎服,每天1剂,连服1个月。治结石伴血淋。

4、乌梅桃仁

乌梅每天5枚,或生核桃仁每日100克,多饮水服用,对磷酸盐结石有防治作用。

5、黑木耳汤

黑木耳50克,水2碗。黑木耳煮熟后放调料,喝汤食黑木耳,每日2次。通淋排石。主治肾结石,属实证型,尿中时挟砂石,小便艰涩,少腹拘急,腰部绞痛者。

6、冰糖核桃仁

冰糖120克,香油炸核桃仁120克,共研细末,每次服60克,每日服4次,开水送下,可软化结石。

7、赤豆粥

粳米、赤豆各50克,鸡内金20克研粉。粳米、赤豆加水煮粥,熟时拌入鸡内金粉,加适量白糖。每日2次食用。

8、鱼脑石粉

黄花鱼头中的鱼脑石30粒,研成细末,分10等份,开水送服,每次1份,日服3次。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肾结石能用饮食治疗吗?推荐八个肾结石食疗方

肾脏是我们很重要的器官,如果肾脏不好了的话,性生活是很不和谐的,很多人说肾脏不是很重要,这种说法只是因为还没有失去,要好好的保护肾脏,肾……详细>>

治疗肾结石的有效食谱

患了肾结石之后,人们的肾脏功能也会随着病情的发展而慢慢的下降,更有一些人吃了很多药,疾病还是反反复复的,这是为什么呢?专家说,肾结石的治……详细>>

这6种食物催生肾结石 肾结石的治疗偏方介绍

众所周知,肾结石和饮食习惯的关系很大,但是绝非是草酸和钙在一起就会生成结石,因为它们在肠道结合反而会降低肾结石的发病率,只有它们进入血液……详细>>

如何才能治疗肾结石?治疗肾结石的偏方

出现肾积水一般也是由于肾结石造成的, 所谓的结石,就是人体内器官形成一块固体,像石头一样。结石一般有核心,可能是皮肉组织、寄生虫卵、异物……详细>>

治疗肾结石的偏方

乌梅5枚,生核桃仁100克,白糖适量。将乌梅用清水浸泡15分钟,与生核桃仁一同放入沙锅中煎熬成汤液。加入白糖即可。在服用此药时可同时多饮……详细>>

  • 邹永清

  • 王福利

  • 秦卫军

  • 邵晨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