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肾病科 > 肾病疾病 > 肾结石 > 正文

肾结石常识 形成主因是饮食

2017-09-05 15:00:09      

诊断肾石症的方法有哪些

尿常规检查、一般摄片检查、静脉肾盂造影检查、逆行肾盂造影检查、肾脏、输尿管、膀胱超声检查。

早发现早治疗可治愈防恶化

肾病是一种常见病、多发病,据统计,每9个成年人中就有1个患肾脏病。从医院肾内科近年来接诊的情况看,深圳的肾病患者比较多,且往往发现时已并非早期肾病。

什么原因会引起肾病呢

目前,导致肾病的原因里,慢性肾炎是第一位,而糖尿病、高血压分别排二、三位,其中,糖尿病肾病增长特别快,且糖尿病肾炎、高血压肾炎患者年轻化趋势十分明显。早期肾病往往没有明显征兆,因此也容易被忽视。他指出,蛋白尿、血尿是肾病早期和重要的信号。

因此,肾病最有效的预防及早发现的方法是通过尿检来发现这些信号,从而进行早干预早治疗。早发现的慢性肾炎患者80~90%可以治愈,如果是几年后才发现,将有可能出现肾衰竭,而无法完全治愈。其他类型的肾病早发现也可以阻止病症的恶化。

高血压、糖尿病患者从一开始确诊就必须意识到自己会有可能患上肾病。据统计,糖尿病患者中大约有1/3可能患上肾病,而高血压患者中则有10-20%可能患上肾病。因此,这类患者必须严格控制血压、血糖,戒烟,并经常监控尿蛋白、肌酐水平,及早发现肾病征兆,及早干预。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肾结石常识需了解 形成的主因是饮食

在社会上,有些人患有肾结石不去医院医治,却去听信一些“祖传秘方”治疗,这是错误的做法。为了身体健康,应该先了解肾结石,才能更好的治疗身体……详细>>

肾结石形成主因是饮食

肾结石形成主要原因就是饮食。它是由饮食中可形成结石的有关成分摄入过多引起的。再细一点解释是:详细>>

肾结石形成主因是饮食 患者应该避三误区

肾结石形成主要原因就是饮食。它是由饮食中可形成结石的有关成分摄入过多引起的。再细一点解释是:详细>>

肾结石是怎么形成的?患上肾结石牢记这3个饮食禁忌!

肾结石是常见疾病,肾结石会伤害身体并影响肾脏的功能,肾结石应该及时治疗。在治疗肾结石疾病前,要先了解肾结石是怎么形成,从而才能养成良好的……详细>>

肾结石是怎么形成的:喝水太少罹患肾结石诱因

从很多病例中可以看得出来,很多肾结石患者在初期的症状都不是很明显,只有结石的大小到了一定阶段,人们才会出现泌尿系统障碍。肾结石如果得不到……详细>>

  • 陈威

  • 李元勋

  • 黄培华

  • 刘必成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