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肾病科 > 肾病疾病 > 肾结石 > 正文

肾结石患者饮食4大食谱

2017-09-05 15:00:09      

肾结石食谱:

1、肾结石食谱——核桃粥

配方:核桃仁100克、大米100克、冰糖30克。

制作:

1、将大米淘洗干净,核桃去壳留仁,放入米锅内,加水500毫升,冰糖打碎,放入锅内。

2、把锅置武火上烧沸,用文火煮30分钟成粥即成。

食法:每日3次,当主食。

功效:补肺肾,排结石。

2、肾结石食谱——竹笋炒鸭肫

配方:鸡内金30克、鸭肥100克、竹笋200克、黑木耳30克、绍酒20克、葱20克、姜10克、素油50克。

制作:

1、将竹笋洗净切片,鸡内金研成细粉,鸡肫切片,黑木耳发透去泥砂及蒂,葱切段,姜切片。

2、将素油放入炒勺内,烧六成熟时,加入葱、姜炒香,放入鸭肫、竹笋、木耳及绍酒,盐少许,炒熟后加入鸡内金粉炒匀即成。

食法:每日1次,佐餐食用。

功效:消食积,通石淋。

3、肾结石食谱——苡仁粥

配方:苡仁50克、大米150克、白糖30克。

制作:

1、将苡仁、大米淘洗干净,放入锅内,加水1000毫升。

2、将锅置武火上烧沸,再用中火煮50分钟即成,食用时加入白糖拌匀。

食法:每日2次,当早晚餐食用。

功效:除湿健脾,利水消肿。

4、肾结石食谱——红枣苡仁鱼翅汤

配方:红枣10枚、苡仁30克、莲子30克、鱼翅50克。

制作:

1、将鱼翅发透、洗净,撕成丝状;苡仁洗净,莲子去心,红枣去核。

2、将莲子、苡仁、红枣先炖,加水500毫升,炖约30分钟,加入鱼翅,再炖20分钟即成。

食法:每日次,单食。

功效:补益气血,通淋利尿。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肾结石食谱

将素油放入炒勺内,烧六成熟时,加入葱、姜炒香,放入鸭肫、竹笋、木耳及绍酒,盐少许,炒熟后加入鸡内金粉炒匀即成。详细>>

肾结石在饮食方面吃些什么?预防肾结石的食谱

肾结石是日常饮食息息相关 ,很多人都是由于饮食习惯而患上肾结石,肾结石,顾名思义,就是肾脏里面长出了石头。在泌尿系统的各个器官中,肾脏通……详细>>

早期肾结石会有轻度肾积水 肾结石的食谱推荐

肾结石是一种常见的泌尿系统疾病,多发生于青年人身上,男性患者的数量约为女性患者数量的2至3倍。尿路阻塞、肾功能衰竭是肾结石的主要危害表现……详细>>

日常怎么改善肾结石?远离肾结石食谱推荐

肾石症是指体内的钙、尿酸等物质产生化学反应,在肾脏内异常堆积的病症。怎么才能改善肾石症?专家认为改善肾石症的方法有多种,下面一起来看看。详细>>

肾结石患者饮食

肾结石注意控制钙的摄取量,很多结石都是由钙或含钙的食物吸收形成的。必须检查每天高钙食物的摄取量,包括牛奶、干酪、奶油及其他乳制品。详细>>

  • 邹永清

  • 王福利

  • 秦卫军

  • 邵晨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