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肾病科 > 肾病疾病 > 肾结石 > 正文

慢性肾炎的日常护理和保健

2017-09-05 15:03:29      

慢性肾炎按其起病方式可有以下几种:

(1)急性肾炎起病,未能彻底治疗,临床症状及尿蛋白持续存在,迁延至1年以上,逐渐发展成为慢性肾炎。

(2)过去曾有急性肾炎病史,经数周或数月治疗后,临床症状及尿蛋白消失,肾功能正常。经过相当长的一段时间2~5年(长者可达数十年)以后,因上呼吸道感染或其它系统感染或过度劳累,突然出现蛋白尿、水肿或高血压等症状。

(3)过去无肾炎病史,因上呼吸道或其他感染,出现显著水肿及大量蛋白尿等肾病综合征症状。

(4)过去无肾炎病史,短期内出现蛋白尿,进行性高血压或肾功能不全症状。

(5)过去无肾炎病史,常因感染或劳累后出现血尿和(或)蛋白尿,经短期休息后很快减轻或消失。如此反复发作,而无明显临床症状。

(6)过去无肾炎病史,在正常体检时查出有少量蛋白尿或因其它疾病做尿常规化验时有蛋白尿。

温馨提醒:肾病患者要认识自己的病情,了解自己的饮食禁忌,远离高脂肪、高热量、高蛋白食物。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慢性肾炎的日常护理保健

慢性肾炎患者,当身体抗病能力下降,发生各种感染时,肾炎便会加重或急性活动。感染的部位最常见的就是咽喉、呼吸道,其次是皮肤等部位。因此,防……详细>>

慢性肾炎在平时注意什么?慢性肾炎日常如何保健

慢性肾炎是一种由于病程长,而且难根治的慢性肾病。此病由于病程长,导致给很多患者的生活带来了很大的困扰。虽然这种疾病难以治疗痊愈,但只要患……详细>>

慢性肾炎日常该如何护理

慢性肾炎的发病病因有多种,可能由急性肾小球肾炎转变而来。如果患上慢性肾炎必须在日常生活中进行简单的护理,这样对身体康复有很大的帮助。详细>>

出现水肿或是慢性肾炎 慢性肾炎如何自我保健?

 肾脏对于每个人来说都是非常重要的生命器官,假如肾脏失去了正常运转的功能,那么对于患者生命健康是有着很大威胁的,所以说对于慢性肾炎疾病人……详细>>

慢性肾炎需限制液体量 慢性肾炎如何自我保健

慢性肾炎病程长,病情容易复发,引起病情反复的因素主要是与生活方式密切相关。市第一人民医院肾内科专家指出,加强自我保健,养成良好生活方式,……详细>>

  • 陈威

  • 李元勋

  • 黄培华

  • 刘必成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