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肾病科 > 肾病疾病 > 肾结石 > 正文

肾结石可以喝酒吗?

2017-09-05 15:08:10      

肾结石可以喝酒吗?

肾结石患者是不可以喝酒的。

因为肾结石中65%是草酸钙类结石,而酒精可以加速草酸钙结晶的形成,还可导致嘌呤代谢紊乱,容易导致肾结石。肾结石患者喝酒后会有腰腹剧烈疼痛 ,全身冒冷汗,恶心呕吐等表现。

虽然水、饮料、啤酒都是液体,但是有本质上有非常大的区别。水能够稀释尿液,帮助结石更快的排出体外,而啤酒经过人体吸收后会分解成为尿酸,经常喝啤酒的人,体内尿酸浓度高,非常容易得肾结石。这就是为什么喝酒和喝水不同了,虽然都会产生一定的尿量,但这喝酒产生的尿酸就是不利于结石病患者的。

患者平时应该多喝水,也可以适当的喝一些柠檬水,有利于在尿液中产生柠檬酸盐,对预防结石是有作用的。医生建议,在正常饮食外应多补充1000毫升的水,出汗特别多的人可以在清水中加少许盐,以补充出汗流失的大量盐分。

值得注意的是,如果喝过多的啤酒是很容易患上肾结石的。由于夏季气候炎热,人出汗多、喝水少,尿液浓度高,尿中晶体就容易沉积。再加上人们不经常做运动,不注意饮食,就更易引起肾结石。

现在夏季很多人都以饮料甚至啤酒替代喝水,这是极不科学的。啤酒含嘌呤高,啤酒经过人体吸收后分解成为尿酸,经常喝啤酒的人尿酸浓度高,易得肾结石。所以喝过多啤酒易患上肾结石。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肾结石可以喝酒吗 肾结石危害有多大?

肾结石在饮食上有很多的禁忌,日常生活的饮食要多加注意。俗话说喝酒伤身,其实也伤肾。特别患有肾结石的患者要少吃含酒精的食物,以免诱发疾病。详细>>

肾结石可以喝酒吗?

因为肾结石中65%是草酸钙类结石,而酒精可以加速草酸钙结晶的形成,还可导致嘌呤代谢紊乱,容易导致肾结石。肾结石患者喝酒后会有腰腹剧烈疼痛……详细>>

肾结石患者可以喝酒吗?肾结石吃什么比较好

肾结石是一种常见的肾脏疾病,患者多为30岁左右的男性,得了肾结石的患者会出现血尿、疼痛等现象,经常性的肾绞痛,给患者造成严重的伤害。因此……详细>>

喝酒对肾结石有影响吗

肾结石病人不要喝酒,而且也不要抽烟的了。其实长期抽烟的话,往往是会影响血管,于是会破坏病人的肾微循环,而且一旦结石长期存在肾内的时候危害……详细>>

肾结石患者可不可以喝酒?

酒对于中国人来说,可谓是日常生活中常见的东西,少量喝酒是会对身体有益的,而对于肾结石的患者朋友来说,酒就不是好东西。那么到底肾结石患者朋……详细>>

  • 邹永清

  • 王福利

  • 秦卫军

  • 邵晨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