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肾病科 > 肾病疾病 > 肾结石 > 正文

肾结石的6大症状

2017-09-05 15:08:11      

肾结石的症状

1、无症状

该情况的患者多属于肾盏结石,只有在体格检查进行B超的时候才能发现,而尿液检查的话则显阴性或者是少量红、白细胞。

2、腰部钝痛

多为肾盂较大结石如铸形结石,剧烈运动后可有血尿。

3、肾绞痛

常为较小结石,有镜下或肉眼血尿,肾区叩痛明显。疼痛发作时病人面色苍白、全身冷汗、脉搏快速微弱甚至血压下降,常伴有恶心、呕吐及腹胀等胃肠道症状。

4、排石史

在疼痛和血尿发作时,可有沙粒或小结石随尿排出。结石通过尿道时有尿流堵塞并感尿道内刺痛,结石排出后尿流立即恢复通畅,病人顿感轻松舒适。

5、感染症状

患者合并感染的时候,则会出现脓尿的情况,而急性发作的时候则会有胃寒、发热以及腰痛、尿频、尿急和尿痛等症状。

6、肾功能不全

一侧肾结石引起梗阻,可引起该侧肾积水和进行性肾功能减退;双侧肾结石或孤立肾结石引起梗阻,可发展为尿毒症。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肾结石症状:小孩儿与肾结石

原发性结石的原因不明,所以称为“原发性”,约占肾结石总数的50%-60%;此类患者常常有地区性的集聚倾向,可能与地理环境、饮食习惯有关,……详细>>

肾结石尿检6大注意事项

如果日常生活中,你是很少喝水,又突然出现腰腹疼痛,那就要尽快到医院做以下检查了。那怎样才知道自己有没有患肾结石呢?肾结石的检查方法有哪些……详细>>

肾结石的症状是什么 警惕肾结石几大危害

肾结石患者会出现血尿症状,并且还会出现腰腹疼痛的症状,随着病情不断发展,患者会出现高热及腰痛的情况,不爱喝水的人群容易患肾结石,肾结石主……详细>>

大爷因肾结石痛失一颗肾 肾结石有哪些症状

78岁的武汉张大爷在参加免费体检时,医师告诉他有右肾巨大积水。一听到“巨大肾积水”,张大爷也不敢耽搁,当天就赶到了附近的医院检查。没想到……详细>>

肾结石检查方法有哪些?肾结石尿检6大注意事项

肾结石是一种比较常见的疾病,但并不是所有患者都会出现症状,那怎样才知道自己有没有患肾结石呢?肾结石的检查方法有哪些?如果日常生活中,你是……详细>>

  • 邹永清

  • 王福利

  • 秦卫军

  • 邵晨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