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肾病科 > 肾病疾病 > 肾炎 > 正文

如何预防儿童急性肾炎

2017-09-05 15:53:26      

近年来,儿童急性肾炎患者越来越多,它严重的影响到了孩子们的身体健康,病情严重者甚至有生命危险。因此,家长在日常生活中一定要做好该病的预防措施,让孩子养成良好地生活习惯,这样才能防范于未然,还孩子一个健康快乐的童年。那么,我们在日常生活应该如何预防儿童急性肾炎的发生呢?

儿童急性肾炎预防措施

1、儿童急性肾炎的预防关键是要防止链球菌感染。家长要督促孩子经常洗澡,皮肤要保持清洁,防止脓包疮和感染。

2、患者要想及时预防疾病在日常生活中就要懂得忌口。辛辣、油腻及过甜的食物对儿童患者来说是严禁食用的,这是为了防止发生皮肤疖肿。

3、家长要及时督促孩子适当的做一些运动,增强体质,在生活中一定要及时预防感冒、咽炎、扁桃体炎等症状。一旦发生感染,家长一定要带领孩子去正规医院接受治疗,及时治愈,以杜绝后患。

4、对于伴有扁桃体炎的患者尤其要引起注意,一般来说,患有扁桃体的患儿可考虑做扁桃体摘除手术。对于伴有急性咽炎以及皮肤感染的儿童患者,一定要及早治疗,以便减少咽炎患肾炎的机会。

儿童急性肾炎患者的预防措施很重要,希望各位家长一定要引起注意,在日常生活中做好预防措施,那么不单会减少疾病降临的概率,也会使孩子的身体保持健康状态,这样对孩子的成长、发育十分有利。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儿童急性肾炎的饮食原则 吃什么对急性肾炎好?

儿童身体机能还没有完善,抵抗力可和免疫力都比不上大人,当免疫力低下容易使宝宝患上呼吸道感染而继发急性肾炎。儿童患病期间除积极配合治疗外,……详细>>

儿童急性肾炎症状有哪些 皮肤清洁可预防急性肾炎

儿童急性肾炎是在儿童疾病中常见的一种疾病,发病率较高。家长要细心观察宝宝的身体变化,出现症状及早对症治疗。详细>>

儿童急性肾炎饮食注意事项

如今,急性肾炎也经常侵犯孩子的身体健康,使儿童患有此病。对于儿童患者来说一定要注意日常的饮食习惯,健康、合理的饮食习惯可以减缓肾功能衰退……详细>>

中医治疗儿童急性肾炎的方法

表现为水肿先起于颜面而后逐渐发展为四肢、全身水肿,多伴有表证。急性肾炎可选用越婢加术汤治疗,用药如麻黄、生姜、甘草、大枣、白术、茯苓,水……详细>>

小儿急性肾炎有哪些症状以及如何预防呢?

都说小儿是妈妈的心头肉,所以对于孩子的身体,妈妈们会格外注意,这样的保护是对的,因为小儿难受的时候,不会形容,只会哭闹,这样会很容易耽误……详细>>

  • 陈威

  • 李元勋

  • 黄培华

  • 刘必成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