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肾病科 > 肾病疾病 > 肾炎 > 正文

原发性慢性肾炎怎么预防

2017-09-05 15:54:47      

慢性肾炎怎么保养和预防?慢性肾炎是指各种病因引起的不同病理类型的双侧肾小球弥漫性或局灶性炎症改变,临床起病隐匿,病程冗长,病情多发展缓慢的一组原发性肾小球疾病的总称,故严格说来它不是一独立性疾病。

因为慢性肾炎病程较长,治疗时间也较长,且容易复发,所以慢性肾炎的保养和预防显得格外重要。

一是控制饮食结构,避免酸性物质摄入过量,加剧酸性体质。饮食的酸碱平衡对于肾病的治疗及并发症的防治是非常重要的一个环节。饮食方面要多吃富含植物有机活性碱的食品,少吃肉类,多吃蔬菜。恰玛古富含植物有机活性碱,能迅速排除体内酸毒,澄清尿液酸毒,从而真正的保护肾脏。

二是,参加有氧运动,适当锻炼身体,在阳光下多做运动多出汗,可帮助排除体内多余的酸性物质,从而预防肾病的发生。

第三,保持良好的心情,不要有过大的心理压力,压力过重会导致酸性物质的沉积,影响代谢的正常进行。适当的调节心情和自身压力可以保持弱碱性体质,从而预防肾病的发生。

第四,生活要规律,生活习惯不规律的人,如彻夜唱卡拉OK、打麻将、夜不归宿等生活无规律,都会加重体质酸化。容易患糖尿病。应当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从而保持弱碱性体质,使肾病远离自己。

第五,远离烟、酒。烟、酒都是典型的酸性食品,毫无节制的抽烟喝酒,极易导致人体的酸化,使得肾病有机可乘。

第六,不要食用被污染的食物,如被污染的水,农作物,家禽鱼蛋等,要吃一些绿色有机食品,要防止病从口入。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原发性慢性肾炎的中医疗法

益气固肾法:用于肺肾气虚,脾肾气虚者。补肺气可用黄芪、党参、太子参。补脾气可用党参、生黄芪、太子参、白术、芡实、莲子肉。固肾可用金樱子、……详细>>

怎么预防慢性肾炎复发

慢性肾炎是进入中末期肾功能衰竭前的进展阶段,慢性肾炎有一定的严重性和危害性,而且治疗慢性肾炎是很困难的。因此,要预防慢性肾炎复发。详细>>

慢性肾炎的症状有哪些 怎么预防慢性肾病?

慢性肾小球肾炎简称慢性肾炎,系指蛋白尿、血尿、高血压、水肿为基本临床表现,起病方式各有不同,病情迁延,病变缓慢进展,可有不同程度的肾功能……详细>>

慢性肾炎能治愈吗 怎样预防慢性肾炎复发

慢性肾炎可以治愈吗?很多患有慢性肾炎的患者朋友最关心的是这一个话题。准确的来说,慢性肾炎不能治愈。因为慢性肾炎的特点就是病程时间长,会缓……详细>>

慢性肾炎初期症状?慢性肾炎能够预防吗?

慢性肾炎也分为不同阶段,初期时,给患者造成的身体影响较为轻微,但当这种疾病发展至晚期地步时,可能会造成无可挽回的肾功能损伤,甚至会提高肾……详细>>

  • 陈威

  • 李元勋

  • 黄培华

  • 刘必成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