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肾病科 > 肾病疾病 > 肾炎 > 正文

狼疮性肾炎的诱因有哪些

2017-09-05 15:55:41      

狼疮性肾炎的诱因有哪些?狼疮性肾炎的诱因是很多医学工作者都在追寻的问题,因为这种免疫性疾病对人体的危害很大,很容易导致其他恶劣疾病。狼疮性肾炎的诱因有很多,有些是我们可以在生活中控制的,而有些是无法控制的。那么狼疮性肾炎的诱因有哪些呢?下面请专家教授为大家介绍狼疮性肾炎的诱因。

1、内分泌因素

内分泌因素是狼疮性肾炎的发病因素其中的一种。狼疮性肾炎大多发病于生育期,因此可以知道狼疮性肾炎的发生与雌性激素有关。所以女性的发病率相对于男性较高。

2、遗传因素

遗传因素也是狼疮性肾炎的主要发病原因之一,如果患有狼疮性肾炎,那么患者的后代就有可能患有此病,会给子女的健康带来很多问题。而且狼疮性肾炎患者近亲发病率高达5%-12%,单卵双胎发病率24%-57%。相对于黑人和亚裔人群发病率显示出明显提高。

3、药物因素

我们知道一般药物都有一定的副作用,在服用这些具有副作用的药物以后,就有可能诱发狼疮性肾炎。因此患者在用药时要特别注意。

4、物理因素

外界因素的刺激有时候也后加重病情,比如说紫外线的照射可以促使40%的狼疮性肾炎患者加重病情。这是因为紫外线可使DNA转化为胸腺嘧啶二聚体,而使抗原性增强,从而促发狼疮性肾炎。另外,寒冷、强烈电光照射等外界因素均可诱发或加重此病。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狼疮性肾炎的诱因有哪些

内分泌因素是狼疮性肾炎的发病因素其中的一种。狼疮性肾炎大多发病于生育期,因此可以知道狼疮性肾炎的发生与雌性激素有关。所以女性的发病率相对……详细>>

狼疮性肾炎的诊断

肾外表现跟典型的SLE相类似,表现为皮肤、粘膜、血液系统、神经系统、肌肉骨骼系统、肺等等异常。LN的肾脏表现有很大差异,可为无症状性蛋白……详细>>

狼疮性肾炎的危害是什么?狼疮性肾炎容易复发吗?

狼疮性肾炎是一种常见的免疫性疾病,常常都会导致急性肾炎综合征,这是红斑狼疮引发的一种常见表现。这种情况的症状就与链球菌感染后的急性肾炎有……详细>>

狼疮性肾炎是遗传的吗?狼疮性肾炎的中医疗法

狼疮性肾炎是一种给患者的身体健康带来严重不利影响的肾病科疾病,不少人都因为狼疮性肾炎而深受痛苦。那常见的狼疮性肾炎的病因有哪些呢?下面就……详细>>

狼疮性肾炎的表现

狼疮性肾炎(1upus nephritis,LN)是SLE最常见和严重的临床表现,SLE患者肾活检肾受累几乎为100%,其中45%~85……详细>>

  • 陈威

  • 李元勋

  • 黄培华

  • 刘必成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