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肾病科 > 肾病疾病 > 肾炎 > 正文

生活中预防肾炎的方法有哪些

2017-09-05 15:55:42      

根据最近调查显示、有很多肾病患者及家属都在咨询一个问题、生活中预防肾炎的方法有哪些?我们听听专家是如何说的:肾炎是一种常见的疾病、预防肾炎发生要从生活细节开始。那么生活中预防肾炎的方法有哪些?下面专家就为您详细介绍。

1、冬天做好保暖 调查发现、在冬天肾功能恶化病人远超过其他各季、主因低温下血管收缩、血压窜升、小便量减少、血液凝结力变强、容易让肾脏出状况。

2、不乱吃药 许多市售的止痛药、感冒药和中草药都有肾脏毒性、不要不经医师处方乱吃、对医师处方的抗生素、止痛药也应知其副作用有哪些。

3、不暴饮暴食 吃太多蛋白质和盐分、会加重肾脏负担。此外、运动饮料含有电解质与盐分、有肾病的人需小心这类饮料。

4、治疗感冒 若感冒去了又来、或是感冒后、有高血压、水肿、解小便有泡泡、最好找肾脏科医生做筛检。

5、反复发作的扁桃体炎要小心 喉部或扁桃体遭链球菌感染时、务必根治、否则容易导致肾脏发炎。

6、适量饮水不憋尿 尿液潴留在膀胱、就如同下水道阻塞后容易繁殖细菌一样、细菌会经由输尿管感染肾脏。

7、控制糖尿病和高血压 血压控制不好、糖尿病太久都会造成血管硬化、而肾脏就是由数百万个微血管球组成、血糖血压控制不好、肾脏坏得快。

8、不喝成分不明的井水和河水 以免铅、镉、铬等重金属太高而损害。肾脏。

9、泌尿道结石要处理 结石不痛不代表好了、尤其是输尿管结石很容易造成肾积水、长久下来、肾脏会完全损坏而不自知。

10、定期检查 最好每半年做一次尿液和血液肌酐和尿素氮检查、女性怀孕时肾脏负担会加重、应该监测肾功能、以免因妊娠毒血症而变成尿毒症。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肾炎这种肾病给患者带来的危害有哪些?肾炎的预防方法有哪些?

肾炎是所有肾脏疾病中最为常见的一种炎性疾病,其患者大多是由细菌感染所导致,通常会伴有下泌尿道炎症一起出现。根据患者发病情况可以将其分为两……详细>>

急性肾炎的预防方法

因水钠潴留、血容量竭、直至肺水肿。发生率各家报道不一,与病情轻重、治疗情况有关。我国50~60年代报道可于住院急性肾炎患儿的24%~27……详细>>

急性肾炎的预防方法

预后取决于病人的年龄,感染是散发的还是流行性的及当炎症刺激缓解后肾脏损害所处的阶段。如果最初的肾脏损害不严重,抗原血症的来源能减少或被清……详细>>

慢性肾炎能感冒吗?慢性肾炎生活中注意事项有哪些?

临床数据显示,很多慢性肾炎患者感冒后,出现了病情加重的迹象,甚至有部分患者诱发了急性肾炎。这种情况的产生,从某种角度上反映了慢性肾炎与感……详细>>

慢性肾炎症状有哪些?慢性肾炎生活中注意事项?

慢性肾炎是一种较为常见的肾脏疾病,可能会给患者造成无可挽回的肾脏损伤。那么,慢性肾炎会表现出哪些临床症状,患者在生活中需要注意哪些事项,……详细>>

  • 陈威

  • 李元勋

  • 黄培华

  • 刘必成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