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肾病科 > 肾病疾病 > 肾炎 > 正文

狼疮性肾炎的患者的6个饮食要点

2017-09-05 15:56:34      

狼疮性肾炎的吃什么好?在肾炎当中,狼疮性肾炎是比较严重的一种,它给患者带来的危害极大,因此在日常生活中患者一定要做好狼疮性的保养工作,那么狼疮性肾炎吃什么好呢?下面我们就一起来看看专家的介绍。

1、狼疮性肾炎患者不宜吃的饮食:狼疮性肾炎患者不应食用或少食用具有增强光敏感作用的食物:如无花果、紫云英、油菜、黄泥螺以及芹菜等,如食用后应避免阳光照射。磨菇、香菇等蕈类和某些食物染料及烟草也会诱发系统性红斑狼疮的潜在作用,也尽量不要食用或少食用。

2、狼疮性肾炎患者应配合高蛋白饮食:有肾脏损害的系统性红斑狼疮患者常有大量蛋白质从尿中丢失,会引起低蛋白血症,因此必须补充足够的优质蛋白,可多饮牛奶,多吃豆制品、鸡蛋、瘦肉、鱼类等富含蛋白质的食物。

3、狼疮性肾炎患者应低脂饮食:系统性红斑狼疮患者活动少,消化功差,宜吃清淡易消化的食物,不宜食用含脂肪较多的油腻食物。

4、狼疮性肾炎患者应低糖饮食:因系统性红斑狼疮患者长期服用糖皮质激素,易引起类固醇性糖尿病及柯兴综合征,故要适当控制饭量,少吃含糖量高的食物。

5、狼疮性肾炎患者应低盐饮食:应用皮质激素或有肾脏损害的患者易导 致水、钠潴留,引起水肿,故要低盐饮食。

6、狼疮性肾炎患者应多补充钙质:防止糖皮质激素造成的骨质疏松;多食富含维生素的蔬菜和水果。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狼疮性肾炎平均寿命是多少?狼疮性肾炎患者有哪些饮食禁忌?

当系统性红斑狼疮对肾脏带来影响的时候,也就会引起肾脏炎症,这就叫做狼疮性肾炎,这种情况非常严重,患者有时候会出现高血压以及蛋白尿的症状,……详细>>

狼疮性肾炎的诊断

肾外表现跟典型的SLE相类似,表现为皮肤、粘膜、血液系统、神经系统、肌肉骨骼系统、肺等等异常。LN的肾脏表现有很大差异,可为无症状性蛋白……详细>>

狼疮性肾炎的危害是什么?狼疮性肾炎容易复发吗?

狼疮性肾炎是一种常见的免疫性疾病,常常都会导致急性肾炎综合征,这是红斑狼疮引发的一种常见表现。这种情况的症状就与链球菌感染后的急性肾炎有……详细>>

什么是狼疮性肾炎?狼疮性肾炎有哪些症状?

系统性红斑狼疮是一种病因不明,侵犯全身的结缔组织病。多发生于20-40岁的育龄期女性,表现为光过敏、全身肌肉酸痛、皮疹、淋巴结增大等,还……详细>>

狼疮性肾炎是遗传的吗?狼疮性肾炎的中医疗法

狼疮性肾炎是一种给患者的身体健康带来严重不利影响的肾病科疾病,不少人都因为狼疮性肾炎而深受痛苦。那常见的狼疮性肾炎的病因有哪些呢?下面就……详细>>

  • 陈威

  • 李元勋

  • 黄培华

  • 刘必成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