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肾病科 > 肾病疾病 > 肾炎 > 正文
糖尿病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2型糖尿病糖尿病足1型糖尿病糖尿病肾病糖尿病酮症酸中毒

慢性肾盂肾炎的护理方法都有哪些

2017-09-05 15:57:21      

慢性肾孟肾炎的预防首先要注意个人卫生:本病大多数为女性患者,必须做好家庭中的妇幼卫生,特别做好月经期、妊娠期及女婴尿布的卫生。尿道口及其周围一般是有细菌的,但不会引起感染,当机体抵抗力下降或尿道粘膜有轻微损伤,细菌才可侵人并沿尿道上行,感染膀胱和肾脏。

慢性肾盂肾炎的预防如下:

1、提高人体抵抗力:加强肾盂肾炎患者的全身支持疗法,积极治疗可以做到预防慢性肾孟肾炎的复发。慢性肾孟肾炎预防还要注意引起人体抵抗力下降的全身性疾病,如糖尿病、肝病、肿瘤等。

2、保持尿路通畅也是慢性肾孟肾炎的预防要点:及时排除尿路流通不畅的因素,如为结石,应及时排石或碎石;如为肿瘤应及时手术治疗;如为前列腺肥大应及时用射频、药物或手术治疗;如为尿道狭窄应及时扩张。

3、女性慢性肾孟肾炎的预防必须注意:

①月经期禁房事,慢性肾孟肾炎预防要保持外阴清洁,必要时以1:5000pp水坐浴。

②性生活后,排空膀胱,作外阴清洗,也可以预防慢性肾孟肾炎的复发。

③睡前排空膀胱,养成不憋尿的习惯,有尿意时即排尿,也可以防止慢性肾孟肾炎复发。

④慢性肾孟肾炎的预防要养成饮水习惯,保持尿液不被浓缩。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怎么治疗慢性肾盂肾炎?四方法

慢性肾盂肾炎痊愈,是临床治愈后,尿常规及细菌培养每月复查1~2次,连续半年均阴性。要治愈治疗慢性肾盂肾炎,可以从一般治疗、中医治疗、药物……详细>>

七方法预防慢性肾盂肾炎

慢性肾盂肾炎临床症状复杂,痊愈时间长,因此对付病痛的最佳方法就是预防。我们日常要做好预防工作,注意饮食均衡,多喝水,食用易消化的食物;寻……详细>>

慢性肾盂肾炎如何确诊?肾盂肾炎为何引起?

肾盂肾炎在临床上的诱导因素,主要和尿路梗阻,性别、妊娠以及各种基础性的肾脏疾病、生活习惯有关,特别是不健康的生活习惯是导致肾盂肾炎的重要……详细>>

检查慢性肾盂肾炎八个方法

慢性肾盂肾炎临床表现复杂多变,因此要想尽快确诊,就要注意正确的检查方法,才能用最短的时间得到最正确的结果。主要是进行实验室检查和影像学检……详细>>

慢性肾盂肾炎要注意哪些?肾盂肾炎的表现是什么?

肾盂肾炎在临床上根据疾病的严重程度,可以分为急性肾盂肾炎和慢性肾盂肾炎,慢性肾盂肾炎的发病原因,主要和病原微生物的感染和自身基础性肾脏疾……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