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肾病科 > 肾病疾病 > 肾炎 > 正文

儿童紫癜性肾炎都会有哪些症状

2017-09-05 16:04:20      

儿童紫癜性肾炎都会有哪些症状?相信很多人对紫癜性肾炎并不陌生,紫癜性肾炎对患者来说是一种比较严重的肾脏病症,对大家来说,了解紫癜性肾炎的症状很重要,了解紫癜性肾炎的症状可以提早发现这种疾病,可以早进行治疗,让患儿早日脱离疾病的困扰。那么,儿童紫癜性肾炎都会有哪些症状?

1、儿童紫癜性肾炎会出现哪些症状呢?关节疼痛,约有1/3~2/3患儿会发生关节红肿疼痛,不能走动。多见于踝关节、膝关节,甚至部分患儿出现关节腔积液。关节肿胀的特点是消退后不留后遗症。

2、小儿过敏性紫癜肾炎的症状首先是在双侧小腿或踝关节周围看到皮肤紫癜,大多开始出现在有时还伴有荨麻疹,病情较重的孩子上肢、胸背部也可出现出血点,甚至会有大片瘀斑或血性水泡。紫癜的特征是高出皮肤、大小不等、呈紫红色、压之不退色的出血点。一般1~2周消退,也可反复出现或迁延数周、数月不退。

3、约30%的患儿会出现肾脏损害,如血尿、蛋白尿或管型尿,这种较严重的表现称为紫癜性肾炎,一般发生在病后2~4周。肾炎发病轻重不一,多数为轻型,通常不治自愈,少数可出现肾功能衰竭、尿毒症。

4、少数患儿出现脐周疼痛、呕吐,甚至便血、肠套叠。

5、除上述几种小儿过敏性紫癜肾炎的症状之外,还包括有抽搐、昏迷、头痛等,甚至还会出现有多种并发症,如紫癜性肾炎、脑血管炎、消化道出血等。如果出现上述不适症状的时候,应该及时去医院进行诊断和治疗。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儿童紫癜性肾炎有哪些表现

儿童紫癜性肾炎有哪些表现?专家告诉大家,近年来儿童出现肾脏病的机率越来越大,尤其是紫癜性肾炎这种病,正悄悄袭击儿童,可是由于一些家长对儿……详细>>

儿童紫癜性肾炎的症状有哪些

儿童紫癜性肾炎的症状有哪些?儿童紫癜性肾炎已经成为一种常见的肾病,那儿童紫癜性肾炎的症状有哪些呢?这是很多家长关心的问题,那么接下来就由……详细>>

紫癜性肾炎如何分级 家长警惕儿童紫癜性肾炎

对于紫癜性肾炎这种疾病,很多人可能都不太熟悉,如果有在网上搜索过相关资料的人可能会发现,紫癜性肾炎是一种容易长时间迁延不愈,反反复复会出……详细>>

紫癜性肾炎是感染导致的?紫癜性肾炎饮食注意

紫癜性肾炎,又称过敏性紫癜性肾炎,是过敏性紫癜,以坏死性小血管炎为主要病理改变的全身性疾病,可累及全身多器官)出现肾脏损害时的表现。临床……详细>>

小孩子过敏当心紫癜性肾炎 紫癜性肾炎如何饮食

有些家长想不明白,为什么孩子就过敏了,会引发紫癜性肾炎,这原因是什么?如果孩子患上紫癜性肾炎,饮食方面要注意哪些?详细>>

  • 陈洁平

  • 胡爱平

  • 陈宝安

  • 韩晓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