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肾病科 > 肾病疾病 > 肾炎 > 正文

儿童肾炎发病的五大病因

2017-09-05 16:09:49      

肾炎的发病在近几年越来越多见,儿童肾炎的发病率也是居高不下,由此越来越多的人开始关注肾炎。其实肾炎的发病原因有很多种,一旦治疗的不及时会对患儿的身体带来极大的危害,只有了解了肾炎的发病因素,才能够在生活中最好有效的预防,阻止肾炎的侵袭,拥有健康的好身体。那么儿童肾炎发病的原因都有哪些呢?一起来看看吧。

1、肾炎未能彻底治愈引发的。有的患儿患上了急性肾炎,由于在治疗的时候没有彻底的根治,导致了肾脏长期不断的受到损害,如果一年以上的话,一般很多都会逐渐的过度为慢性肾炎。

2、肾炎治好再次复发。有的儿童以前患过肾炎,但是经过治疗之后所有的不适症状都消失,肾脏功能也恢复正常。但是经过一年甚至几年的时间后,由于受到感染或者劳累的因素,使得病情再次复发,进而出现身体水肿、血尿等症状,引发肾炎。

3、无肾炎但受到感染。也有的儿童没有患过肾炎但是由于受到了外界因素的干扰,比如呼吸道感染等,也会出现肾炎的早期症状表现,例如尿液异常、身体浮肿、高血压等等。

4、过去无肾炎但出现肾炎症状。有的患儿在患上肾炎之前并没有肾炎史,但是会在一段时间之内出现一些肾炎的症状(血压高、尿液异常、肾脏异常等),这类症状一般也归为肾炎的一种。

5、无肾炎史但受到外界因素侵袭。经过调查分析得出,有的患儿在过去并没有出现过肾炎的症状,不过由于受到感染或者是疲劳之后会出现肾炎的相应症状,尿液异常、高血压、乏力疲惫等等,经过休养之后恢复正常。但是一旦受到外界因素侵袭就会再次发病,如此反反复复,但是也可能没有十分明显的症状表现。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儿童肾炎后如何食补?儿童肾炎的病因有哪些?

儿童肾炎在临床上一般是指小儿的肾小球肾炎,多发生于学龄前的儿童,其中6~9岁的儿童属于高发期,发病的原因是比较多的儿童肾炎的,发病症状为……详细>>

儿童肾炎是一种什么样的疾病

现在许多疾病都已经慢慢年轻化了,以前只有在成年人身上发生的疾病现在也会过早的在小孩身上出现,比如肾炎,我国现在有很多小孩都患有肾炎这种疾……详细>>

儿童肾炎综合征包括什么症状?儿童肾炎综合征能痊愈吗?

肾炎综合征是一系列肾脏疾病的统称,可能由多种因素引起,因此覆盖面也非常广。任何年龄、性别的患者都有发作肾炎综合征的可能。而不同类型的患者……详细>>

肾炎发病有五大因素 日常可试食疗粥

全球范围内患有肾炎的人数较多,常发于生活条件和身体状况不是特别好的青少年。肾小球肾炎和紫癜性肾炎、糖尿病肾病、高血压肾病一样,都是由于肾……详细>>

儿童肾炎怎么进行预防?

儿童肾炎是一种急性病,多发生于5-12的儿童身上,表现为孩子尿少和水肿。所以作为孩子的妈妈们,要一定要平时多注意孩子的尿液和一些身体的细……详细>>

  • 陈威

  • 李元勋

  • 黄培华

  • 刘必成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