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肾病科 > 肾病疾病 > 肾炎 > 正文

急性肾炎不宜吃哪些食物

2017-09-05 16:12:17      

目前急性肾炎已经越来越严重的影响到人们日常生活,那么急性肾炎患者日常饮食应该注意什么呢?哪些能吃哪些不能吃呢?肾病专家来为大家介绍一下急性肾炎患者饮食方面应注意哪些禁忌。

1、豆腐患者要控制蛋白质摄入,防止它在体内代谢产物如尿素、尿酸难以排泄,积蓄过多而导致中毒。豆腐中含有高蛋白,因此患者不宜多吃。

2、羊肝蛋白质代谢完会产生含氮废物,需要由肾脏排出,患者尿量减少,易使非蛋白氮潴留,最终导致尿毒症,羊肝是高蛋白食物,故不宜过多食用。

3、带鱼水、二氧化碳是脂肪及碳水化合物代谢后所产生的废物,蛋白质代谢后产生非蛋白氮废物,一般由肾脏排出,尿量有减少的症状时,排泄就会受到影响。

4、牛奶患者要食用低蛋白质食物,来减少体内潴留的含氮废物体,保护肾功能维持病人的正常营养。牛奶含蛋白质丰富,故急性肾炎患者不应多饮。

5、盐患者与高盐饮食相克。因为它能加重患者的病情,让患者体内的钠水潴留增多,出现严重水肿症状,甚至危及生命。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急性肾炎不宜饮食的食物有哪些

急性肾炎,急性肾炎怎么办呢?急性肾炎饮食要注意哪些呢?急性肾炎不适合吃哪些食物呢?下面就来了解一下急性肾炎不适合吃的食物。详细>>

急性肾炎会自己好吗?急性肾炎能吃什么食物?

急性肾炎是肾炎的一种常见类型,这种疾病起病较急,给患者造成的身体损伤较为严重。但在临床治疗中发现,有部分患者曾经患有急性肾炎,但没有经过……详细>>

急性肾炎是什么引起的?急性肾炎可以吃什么?

急性肾炎多是由细菌感染所致,但是近几年急性肾炎的发病率有所下降,可能与人们的生活条件、卫生条件改善有关。但是,疾病发生后也要及时进行治疗……详细>>

急性肾炎能喝牛奶吗?急性肾炎能吃土豆吗?

急性肾炎患者在饮食上有严格的要求,合适的饮食可以有效的缓解病情,不合适的饮食不仅会加重病情,给疾病的治疗也会挑战。但是生活中很多人对急性……详细>>

儿童感冒可引发急性肾炎 急性肾炎有哪些食疗方

急性肾炎全称是急性肾小球肾炎,多见于儿童,并且男性多于女性。常由感冒引起,因为急性肾炎和感冒的致病菌相同,都是溶血性链球菌感染。详细>>

  • 陈威

  • 李元勋

  • 黄培华

  • 刘必成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