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肾病科 > 肾病疾病 > 肾炎 > 正文

儿童肾炎的早期症状表现

2017-09-05 16:14:43      

目前,肾炎还没有很好的预防方法,只用通过了解肾炎的早期症状表现及时发现该病的症状,及时进行有效的治疗,从而实现减轻该病的危害。儿童肾炎的早期症状表现是什么?患此病的儿童经常会出现睡眠不好,食欲减退、贫血和浮肿的症状。

1、高血压以及睡眠不佳常常是儿童肾炎的早期症状表现,约1/3的肾小球肾炎会伴随着血压升高,因此患者可感到头痛、记忆力下降、睡眠不佳等症状。如发现孩子有上述症状其家长应该尽早带孩子就医治疗,并且要检查尿常规。

2、食欲减退也属于此病的早期症状,早期患者常有食欲减退、皮肤瘙痒和恶心等表现。所以出现这些症状的患者,尤其是伴有合并高血压的患者应该及时的到医院进行治疗,以免病情加重而延误治疗的时间。

3、贫血也是儿童肾炎的早期症状表现之一,中毒、度慢性肾功能不全的病人还伴有合并贫血,常有身体乏力、脸色苍白、头晕等症状。贫血的患者还要注意检查,是否存在慢性肾功能不全等症状。

4、浮肿、尿量异常也是肾炎早期症状。肾小球肾炎虽缺乏特异性症状,但早期患者常感到疲劳,腰痛,颜面、踝关节浮肿,尿中泡沫增多,尿液异常等。因此,患者应该及时的到医院进行检查。

此外,儿童肾炎的早期症状表现还可见夜尿增多表现,同时还出现皮肤感染的疾病等症状。当发现这些症状患者应该尽早接受治疗。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儿童肾炎早期症状有哪些 患儿饮食注意事项

不要以为肾炎这种疾病是成年人的专利,其实有很多儿童也容易患上肾炎,只是跟成人的表现不尽一样,所以会让人忽视。那么儿童患上肾炎的表现都有什……详细>>

孩子脸肿是肾炎吗?儿童肾炎的早期症状有哪些?

众所周知,肾炎所导致的临床症状,最典型的就是水肿。有部分患者水肿症状以面部为主要作用位置,有部分患者水肿症状以足部、小腿为主要作用位置。……详细>>

儿童肾炎的症状有哪些表现? 家长如何察觉

不少人对于儿童肾炎了解不多,儿童肾炎主要发生在6-9岁的儿童身上,在这个年龄段孩子的家长在平时就要多加留意。许多家长由于对儿童肾炎的症状……详细>>

儿童肾炎综合征包括什么症状?儿童肾炎综合征能痊愈吗?

肾炎综合征是一系列肾脏疾病的统称,可能由多种因素引起,因此覆盖面也非常广。任何年龄、性别的患者都有发作肾炎综合征的可能。而不同类型的患者……详细>>

儿童肾炎是一种什么样的疾病

现在许多疾病都已经慢慢年轻化了,以前只有在成年人身上发生的疾病现在也会过早的在小孩身上出现,比如肾炎,我国现在有很多小孩都患有肾炎这种疾……详细>>

  • 陈威

  • 李元勋

  • 黄培华

  • 刘必成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