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肾病科 > 肾病疾病 > 肾炎 > 正文

肾炎患者在生活中该怎么护理

2017-09-05 16:14:43      

肾炎是一种比较严重的肾脏病变,会给肾脏的正常运行带来一定的阻碍,对肾炎患者十分不利,需要及时进行护理。那常见的肾炎的护理要点有哪些呢?下面就为大家讲讲常见的肾炎的护理要点。

一般,常见的肾炎的护理要点有:

1、注意卧床休息。尤其是在疾病的急性发作期,患者一定要卧床休息。在疾病的稳定期,患者应逐渐的增加一些轻度的活动,但是不能作急剧的运动。这是常见的肾炎的护理要点。

2、对于患有肾炎的患者来讲,进行肾炎的护理还要注意高血压、心力衰竭的治疗。因为,当患了该病后,很多患者都会伴有高血压或者心力衰竭的病症。因此,需要及时的进行治疗。

3、注意饮食护理。这是肾炎的护理的重要方面。它不仅为患者提供了充足的营养,而且还起到了很好的辅助治疗的作用。专家指出,对于该病患者而言,食物和水分的摄入量需根据患者的尿量、浮肿、高血压的程度来判定。一般情况下,患者应该多补充维生素,如:新鲜的蔬菜和水果等。

以上就是关于常见的肾炎的护理要点的介绍,相信大家对此有所了解了。一旦患上肾炎一定要立即去医院进行治疗,以免错过最佳的治疗时机。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间质性肾炎患者在生活中如何保健

间质性肾炎的保健工作是一个至关重要的环节,如有疏忽,疾病的治疗效果就有可能付诸东海,前功尽弃。所以间质性肾炎患者一定要做好日常的护理工作……详细>>

慢性肾炎患者可以结婚吗 慢性肾炎生活中怎么护理

慢性肾炎是由多种病因引起的一组肾小球疾病。临床可表现为蛋白尿、血尿、水肿、高血压等。但每个患者可表现的轻重程度不同,许多患者以水肿为首发……详细>>

慢性肾炎生活中需要怎么护理

时刻关注自己的健康状况才是对自己负责的表现,那么作为慢性肾炎的患者,该如何保证身体健康呢?肾病患者的日常生活护理是非常重要的,希望大家在……详细>>

这样护理肾炎患者有误区 肾炎应该怎么养?

对于肾炎病人的饮食,民间的错误看法不少,什么“肾炎必须戒盐”、“有病要增加营养”等等,以讹传讹,误人不浅。对于肾炎病人蛋白质的摄取,根据……详细>>

肾炎患者吃杨桃会中毒?肾炎患者该怎么饮食

人们得了肾炎,肾功能必然会逐渐减弱,肾炎患者的饮食非常影响患者身体的恢复和好转,饮食方面的细节问题不容忽视,良好的饮食习惯对肾炎患者来说……详细>>

  • 陈威

  • 李元勋

  • 黄培华

  • 刘必成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