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肾病科 > 肾病疾病 > 肾炎 > 正文

预防肾炎 要定期做尿检

2017-09-05 16:14:44      

有些肾炎患者朋友,初期没发现任何症状,可是往往在尿液检查中发现异常,因此,专家建议定期做尿检有利于及早发现肾炎。

如果发现眼睑、颜面、下肢的浮肿、尿血、不明原因的乏力、高血压(特别是年轻人)、贫血、呕吐、恶心等症状,应及早到正规医院就诊,千万不可相信偏方、乱投医,以免耽误病情。

专家提醒,长期患高血压本身就能损伤肾脏。无论因肾脏病本身发生的高血压,还是原有高血压患者又患肾脏病,两者是一个恶性循环的关系。大多数肾炎病人有高血压表现,高血压又是促使肾脏病恶化的重要因素。因此,控制血压对于预防和治疗肾脏病十分重要。

休息是机体的一种保护性措施。也是肾炎的重要治疗康复措施之一,基本上所有的肾炎病人都需要休息,休息方式和时间则要视病情而定,依据是肾炎的几种常见临床表现的恢复情况。

急性肾炎的早期或病人出现了中度以上水肿,少尿和肉眼血尿、头晕、头痛、呕吐症状时测量血压升高,出现心慌、气短、咳嗽等症状及其他实验室检查的异常表现等肾功能状况不良,提示病人病情严重,则要绝对卧床休息,防止病情的进一步恶化。同时进行对症治疗,症状改善后可下床活动、散步、症状完全消失后逐渐增加活动量,但仍要以休息为主,活动不能过量。

患了急性肾炎,要多休息才有利于恢复。专家建议按时休息,适当的做运动,增加自身免疫力,并注意定期尿检。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肾小球肾炎需定期尿检

肾小球肾炎是内科的常见病、多发病,大部分肾炎患者有水肿、高血压及肉眼血尿等表现,但也有些肾小球肾炎患者却没有明显的临床症状,只有尿蛋白及……详细>>

肾小球肾炎患者需定期尿检

有些疾病通过视诊就可以判断病情,有的却要经过详细的检查,肾小球肾炎是内科的常见病、多发病,大部分肾炎患者有水肿、高血压及肉眼血尿等表现……详细>>

肾小球肾炎多吃冬瓜萝卜 肾小球肾炎需定期尿检

急性肾小球肾炎也叫急性肾炎,是一种由于感染后变态反应引起的两侧肾脏弥漫性肾小球损害为主的急性疾病,特点是发病急,在感染后1-3周出现血尿……详细>>

肾小球肾炎需定期尿检

肾小球肾炎是内科的常见病、多发病,大部分肾炎患者有水肿、高血压及肉眼血尿等表现,但也有些肾小球肾炎患者却没有明显的临床症状,只有尿蛋白及……详细>>

肾炎患者感冒会怎么样?肾炎的尿检空腹吗?

肾炎是危害比较大的肾脏疾病之一,肾炎如果治疗不及时或者治疗效果不好,不仅有可能会形成肾功能衰竭或尿毒症,还有可能导致身体其他部位的并发症……详细>>

  • 陈威

  • 李元勋

  • 黄培华

  • 刘必成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