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肾病科 > 肾病疾病 > 肾结石 > 正文

肾结石患者饮食注意什么

2017-09-05 16:17:11      

1、不能吸烟,喝酒,吃辛辣和煎炸,烧烤食品。

2、戒除雄鸡,牛,羊,狗,猪脚,驴,龟,人参,鹿茸,龟胶,阿胶,龙眼,荔枝,竹笋,洋葱,蘑菇类,槟榔及一切鱼类,淡水,海水产品中的动物,特别虾,蟹等海鲜绝对不能沾。

3、忌吃一切补,发,热气的中药,不吃不利前列腺康复的食物。可以吃的肉类有瘦肉,猪心,猪腰,猪肺,猪舌,猪肚,鸭肉,小鸡或母鸡的鸡肉,蛋类,鹌鹑,鸽子,蛇肉,猫肉,牛奶等。

4、蔬菜除了韭菜,南瓜,洋葱,茄子,竹笋,大蒜外其他的蔬菜都可以吃。

5、水果除了荔枝,龙眼,芒果,榴莲和木菠萝外其他的水果都可以吃。五谷,薯类和豆类食品都可以吃。

6、海产品的动物不能吃,但植物可以吃,例如发菜,紫菜,海带可以吃。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肾结石饮食注意补充维A 肾结石饮食注意什么?

肾结石患者并不少,一旦肾结石疼痛起来,也是难以忍受的。因此在患有肾结石的人,除了治疗之外,肾结石饮食也要注意一些问题。患上肾结石以后,由……详细>>

肾结石饮食注意什么?肾结石的饮食注意事项

食物在预防、食疗肾结石疾病方面是很有必要全面的了解的,因为肾结石的原因是多面的,所在对于入口的食物需要了解哪些是可以食用的,哪些是不可以……详细>>

肾结石患者少吃草莓菠菜 肾结石饮食护理注意什么

肾结石是现在大家比较关注的疾病,因为肾结石的发病率越来越高,很多人都深受其害。很多肾结石患者在治疗疾病时,病情已经发展了一段时间,这是因……详细>>

肾结石患者该如何喝水?肾结石饮食注意什么

肾结石这个病很常见,现代人多伏案工作,动的少,忙起来连喝水都顾不上,再加上饮食上也不十分注意,挺容易得这个病的。尿路结石是最常见的泌尿外……详细>>

肾结石患者可以喝酒吗?肾结石饮食要注意什么

现在很多人不管是朋友小聚还是商务应酬,总是喜欢喝点酒来助兴,平常适当喝点酒对身体不会又很大的坏处。肾结石患者的饮食有很多需要注意的,那么……详细>>

  • 陈威

  • 李元勋

  • 黄培华

  • 刘必成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