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肾病科 > 肾病疾病 > 肾炎 > 正文

肾炎的五大症状表现

2017-09-05 16:17:13      

肾炎是两侧肾脏发生炎性病变,一些人可能会因为不知道肾炎有什么样的症状而出现了错过治疗疾病的最好时机,造成严重后果的。肾炎的症状主要有:

1、前驱症状 肾炎患者在发生肾炎前1~3周多有呼吸道或皮肤感染史,如:麻疹、急性咽炎、皮肤脓疱疹、扁桃体炎、齿龈脓肿等,但部分肾炎患者也可能没有前驱症状。

2、血尿多数肾炎患者开始出现少尿,甚至无尿,同时伴有肉眼血尿,镜下血尿持续存在。

3、水肿 肾炎患者在开始有少尿时出现水肿,以面部及下肢为重,一般都会伴有乏力,腰痛,尿中泡沫增多,尿色异常等症状。

4、高血压 起病时部分病人伴有高血压,也有在起病以后过程中出现高血压,表现为头痛、记忆力减退、睡眠不佳症状等。一旦血压增高,呈持续性,不易自行下降。

5、感染急性肾小球肾炎和慢性肾小球肾炎患者的急性发作常常与咽炎、扁桃体炎、上呼吸道及皮肤等感染相关,当患有上述感染性疾病时应检查尿常规。

6、肾功能损害 肾炎患者肾功能损害呈持续性加重,肾小球滤过率明显降低和肾小管功能障碍同时存在。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尿出血可能是肾炎症状 肾炎的五大症状表现

肾炎这种疾病可以说是非常可怕的,大家都知道肾炎是非常难以康复而且不好治的疾病,所以对于肾炎来说朋友们应该早发现早治疗才是关键,若是有患者……详细>>

肾炎患者可能会出现的十大症状表现

肾炎这一疾病可以说是非常可怕的,都知道肾炎是很难痊愈和治疗的疾病,所以对于肾炎,朋友们应该尽早发现尽早治疗是关键。如果有朋友在生活中存在……详细>>

女性早期肾炎症状都有哪些?女性早期肾炎的五大症状

肾炎是目前最常见的一种基本,对于女性来说患上肾炎的也是大有人在。肾炎主要可以分为原发性和继发性两大类,或者可以分为慢性和急性两种。不管是……详细>>

儿童肾炎发病的五大病因

肾炎的发病在近几年越来越多见,儿童肾炎的发病率也是居高不下,由此越来越多的人开始关注肾炎。其实肾炎的发病原因有很多种,一旦治疗的不及时会……详细>>

紫癜性肾炎7大症状表现

紫癜性肾炎又称过敏性紫癜性肾炎,是一种坏死性小血管炎为主要病理改变的全身性疾病。临床表现除有皮肤紫癜、关节肿痛、腹痛、便血外,主要为血尿……详细>>

  • 陈威

  • 李元勋

  • 黄培华

  • 刘必成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