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肾病科 > 肾病疾病 > 肾结石 > 正文

肾结石的预防方法有

2017-09-05 16:28:10      

1。养成多喝水习惯很重要

要养成习惯多喝水,普通人饮水量在2.5-3升以上,要保证尿量在2.0-2.5升以上。饮用普通水/淡的绿茶/适量的苏打水/柠檬水等都可以,不宜以奶制品和饮料代替饮水。

2。合理补钙

在饮食中应合理补钙,肾结石患者往往谈钙色变,错误的认为肾结石的元凶是钙,其实不然,肾结石患者也需要补钙。补钙能与蔬菜中含有的草酸结合成不溶性的草酸钙,随粪便排出体外,减少经肾脏排出体外的草酸,从而有效预防肾结石。

3。多活动

不爱活动的人容易使钙质淤积在血液中。运动帮助钙质流向它所属的骨头。勿整天坐等结石的形成,应该到户外走走或做运动。

4。少吃豆制品

大豆食品含草酸盐和磷酸盐都高,能同肾脏中的钙融合,形成结石。

5。少吃食盐

太咸的饮食会加重肾脏的工作负担,而盐和钙在体内具有协同作用,并可以干扰预防和治疗肾结石药物的代谢过程。食盐每天的摄入量应小于5克。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钙摄入太少致肾结石 肾结石预防有何方法

肾结石是一种十分常见的泌尿系统结石疾病,由于其患病率高,所以大多数人都对它有或多或少的了解。正是因为知道肾结石可能会为人体健康带来哪些危……详细>>

肾结石的预防方法有很多

肾结石与蛋白质的摄取量有直接的关联,蛋白质容易使尿液里出现尿酸,钙及磷,导致结石的形成,假使你曾患过钙结石,应特别注意是否摄取过量蛋白质……详细>>

肾结石的预防方法有

在饮食中应合理补钙,肾结石患者往往谈钙色变,错误的认为肾结石的元凶是钙,其实不然,肾结石患者也需要补钙。详细>>

合理饮食吃掉肾结石 常见的肾结石预防方法

 生活中导致肾结石的原因有很多,并且这种疾病的发病率越来越高,患者群体也越来越庞大,但您知道吗?科学合理的饮食,能帮您吃出一个好身体健康……详细>>

吃得油腻易引起肾结石 预防肾结石的5种方法

肾结石是一种常见的、多发的泌尿系统疾病。对于肾结石,预防为主,及早发现、积极治疗也是非常重要的。然而一旦得了肾结石许多患者都会不知所措。……详细>>

  • 邹永清

  • 王福利

  • 秦卫军

  • 邵晨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