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肾病科 > 肾病疾病 > 肾结石 > 正文

肾结石患者应该吃的食物有

2017-09-05 16:29:28      

1、合理补钙:尤其饮食上补钙,肾结石患者往往“谈钙色变”,错误地认为肾结石的元凶是钙。其实不然,肾结石患者也需要补钙。

2、多食黑木耳:黑木耳中富含多种矿物质和微量元素,能对各种结石产生强烈的化肾结石的家庭治疗措施。

3、吃富含维生素A的食物:含维生素A的食物,可维持尿道内膜健康,也有助于避免结石复发,这类食物包括:胡萝卜、绿花椰菜、洋香瓜、番瓜、牛肝,但高剂量的维生素A有毒,服用前最好请教医生。

4、多饮白开水:多饮水可使尿液得到稀释,钙离子和草酸根的浓度就会降低,形成不了草酸钙结石。增加50%的尿量,可使肾结石发病率下降86%。

防肾结石食疗方:

1、胡桃仁100g,大米200g,加水煮稀粥饮用。

2、向日葵梗心100厘米,剪成3厘米长的小段,水煎服,每日1次,连服1个月。

3、荸荠茎30g-60g,煎汤代茶饮。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肾结石患者应该吃的食物

多饮白开水:多饮水可使尿液得到稀释,钙离子和草酸根的浓度就会降低,形成不了草酸钙结石。研究表明,增加50%的尿量,可使肾结石发病率下降8……详细>>

肾结石患者应该吃的4种食物!

合理补钙:尤其饮食上补钙,肾结石患者往往“谈钙色变”,错误地认为肾结石的元凶是钙。其实不然,肾结石患者也需要补钙。详细>>

肾结石应该吃什么食物?肾结石患者饮食禁忌

肾结石,顾名思义,就是肾脏里面长出了“石头”。在泌尿系统的各个器官中,肾脏通常是结石形成的部位。肾结石是泌尿系统的常见疾病之一,每20个……详细>>

吃的太素太油都易肾结石 这些食物抑制肾结石

不吃早餐的“办公族”不在少数,有的是因为早上赶着上班,来不及吃,有的是为了减肥,不愿意吃。这一看似寻常的生活习惯却是导致结石病的病因之一……详细>>

肾结石应该吃什么食物?肾结石患者忌发物

肾结石,顾名思义,就是肾脏里面长出了“石头”。在泌尿系统的各个器官中,肾脏通常是结石形成的部位。肾结石是泌尿系统的常见疾病之一,每20个……详细>>

  • 邹永清

  • 王福利

  • 秦卫军

  • 邵晨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