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肾病科 > 肾病疾病 > 肾结石 > 正文
绞痛
挂号科室:心血管内科 同类疾病:

缓解肾结石绞痛的方式有哪些

2017-09-05 16:29:29      

一、 指压疗法

以右手拇指指压患者背部的压痛点,经过经络传导对尿路结石起到治疗作用,指压疗法对肾绞痛有立竿见影的效果,也可促进排石。

二、热敷

肾绞痛能够热敷绞痛一侧腰部,热敷可有助于缓解除肾盂与输尿管的阵阵痉挛性收缩,减轻肾绞痛,用湿热毛巾或热水袋都能起到效果,但要小心烫伤皮肤。

三、 喝热水

喝几口热水,热水刺激消化道后,经过神经反射可缓解肾盂、输尿管的痉挛性收缩。

四、饮食疗法

尿结石病人的饮食原则倾向于低动物蛋白,高维生素的素食。对结石应限制肉类,忌食动物内脏,每日蛋白质摄入量以不超过90克为宜;少食菠菜,香菇,菜花,多进食水果。尿液的碱化在尿酸结石的预防和治疗中有重要意义。

五、运动疗法

1、当结石位于肾脏上部时,患者可在原地双脚跳跃5分钟以上,输尿管中段结石患侧单脚跳跃,输尿管下段结石健侧单脚跳跃。

2、当结石位于肾脏中部时,患者宜侧卧,取患侧向上卧位。

3、当结石位于肾脏下部时,患者不能应用以上方法,应当改为经常采用倒立或臀膝位。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缓解肾结石绞痛的方式有哪些

对结石应限制肉类,忌食动物内脏,每日蛋白质摄入量以不超过90克为宜;少食菠菜,香菇,菜花,多进食水果。尿液的碱化在尿酸结石的预防和治疗中……详细>>

缓解肾结石绞痛的方式有哪些 可用指压疗法

肾结石这一种病,男性的发病率显著高于同龄女性。别看平时没有症状的时候跟没事人一样,一旦发作起来,绞窄性的剧痛就让人终生难忘。肾结石是属于……详细>>

小肾结石更易导致疼痛 有效缓解绞痛的方式

肾结石是一种非常痛苦的疾病,通常会引起患者腰腹部剧烈绞痛。它的成因比较复杂,很多因素都可以导致肾结石。比如天气,炎热的天气让我们出汗增加……详细>>

肾结石疼痛分钝痛和绞痛 肾结石的症状有哪些

肾结石是一种常见的泌尿系统疾病。那么肾结石有哪些基本症状?如何预防肾结石呢?详细>>

肾结石什么情况出现绞痛?肾结石的症状有哪些

很多胆结石患者都感觉肾很疼大的出现迟钝疼痛。结石小,在肾盂内移动度大时。容易引起肾盂输尿管联接部的梗阻而出现肾绞痛。详细>>

  • 黄建平

  • 舒茂琴

  • 郭志刚

  • 张远慧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