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肾病科 > 肾病疾病 > 尿毒症 > 正文

尿毒症患者需要怎样进行保健?

2017-09-06 14:42:34      

我们大家对于尿毒症应还是比较了解的,它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还是比较常见的,并且会对患者的身体健康和正常生活带来很大的影响。所以如果患上了尿毒症,既要积极的进行治疗,还要做好相应地保健工作。

饮食要清洁卫生,不要吃不干净,未煮熟的食物,以免腹泻、胃肠道感染。也不要吃辛辣生冷食品,诱发胃肠功能紊乱,对肾病不利。

首先要能够室内清洁卫生。定期扫除,避免接触尘螨。消灭蚊子苍蝇等害虫。还要注意个人卫生。勤洗澡换衣,勤修剪指甲立法,保持皮肤清洁。

多数慢性肾脏病是免疫性疾病,感冒或感染均可诱发机体免疫,从而加速疾病发展。尿毒症的发生发展肌肤发加重与机体免疫力状态息息相关。生病患者由于免疫力低,或者真在使用抑制免疫的药物,使得抗病能力下降,平时容易感冒。而感冒又会加重尿毒症的病情,如此反复形成恶性循环,那作为尿毒症患者及家属唯一能做的就是应加于预防。

人劳累后体内代谢产物增多,增加肾脏工作量,可使病情加重。故避免劳累适当休息有利于肾脏功能的恢复。肾脏功能受损,如果出现咳嗽气喘,呼吸困难咳血折;严重高血压,头疼头晕明显者;血尿严重的尿毒症患者均应卧床休息。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尿毒症的保健该怎样进行?冬季尿毒症患者保健指导

肾脏病的冬季发病机率比夏季猛增几倍,尿毒症患者也随之增加。尿毒症不是一个独立的疾病,尿毒症,是指肾功能衰竭,因而使蛋白质消化后产物、尿素……详细>>

按摩保健可缓解尿毒症 防尿毒症先防尿路感染

尿毒症的后期护理不到位会诱发很多并发症,加剧肾脏的受损程度,对病情的好转是极为不利的。注意个人卫生,定期体检可以及时发现存在的安全隐患,……详细>>

尿路感染也可转为尿毒症?尿毒症的按摩保健法

尿毒症不是一个独立的病,而是各种晚期的肾脏病共有的临床综合征,是进行性慢性肾衰的终末阶段。尿毒症是由于肾脏出现问题,导致患者体内的废物、……详细>>

尿毒症有哪些典型症状?尿毒症的饮食保健注意事项?

尿毒症是肾功能衰竭发展至终末期的具体表现,会表现出多种临床症状,严重损害患者的身体健康,是生命安全的重大隐患。那么,尿毒症会给患者带来哪……详细>>

尿毒症如何预防?尿毒症的饮食保健注意事项是什么?

尿毒症是危害比较大的肾脏疾病,因为尿毒症是肾脏疾病的终末阶段,治疗过程比较复杂,治疗费用比较高,不仅给患者带来严重的心理压力,对患者的家……详细>>

  • 陈威

  • 李元勋

  • 黄培华

  • 刘必成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