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肾病科 > 肾病疾病 > 尿毒症 > 正文

高血压会诱发尿毒症吗?常见诱因又是什么?

2017-09-06 14:49:51      

尿毒症会严重危害人体的身心健康,会出现全身性的并发症。患者通常会表现出食欲不振、恶心呕吐、皮肤瘙痒等症状,后期病毒会入侵全身,导致出现全身性的疾病,包括心衰、昏迷、甚至精神异常情况。尿毒症的危害极其严重,那么它有哪些诱发因素呢?

一、高血压:高血压患者体内的肾小球压力增高,过滤的体内毒素会增加,长期高负荷运作,肾小球会出现硬化,而且也会促使肾小动脉发生硬化,从而导致肾脏出现疾病,如果治疗不及时,就会诱发尿毒症。另外,糖尿病也是诱发尿毒症的重要因素。

二、肾脏疾病:尿毒症本身就是由于肾脏器官受损引起的,慢性肾炎是最初的诱发因素,炎症期间如果治疗不及时,不彻底,容易出现隐患,引起肾脏的加速病变。因此,如果有发现肾脏毛病,一点要及时医治,否则最终会诱发尿毒症。

三、泌尿系统感染:泌尿系统直接联系肾脏,如果泌尿系统受到感染,会影响肾脏器官,因此也会诱发尿毒症。

四、长期用药的副作用:有些病患由于长期用药,身体机能受损,影响了消化系统以及泌尿系统的正常功能,而药物会不断地产生毒素,泌尿系统又无法迅速及时的排毒,导致毒素的堆积,影响了肾脏功能,也会诱发尿毒症。

五、年龄大小:现在也有很多年龄偏小的尿毒症患者,年龄过小以及年龄偏大的人,由于他们的机体各个器官都相对来说比较脆弱,容易受到感染,功能较弱或是受损,也容易诱发尿毒症。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高血压会导致尿毒症吗?常见的尿毒症诱因

越来越多的人想要了解尿毒症这种疾病,为什么呢?因为尿毒症这种疾病,在最近几年发病率越来越高,那么知道导致尿毒症的原因,尿毒症诱因比较常见……详细>>

老人高血压要谨防尿毒症 高血压怎么变尿毒症?

近年来,人们对心血管病多重危险因素作用以及心、脑、肾靶器官保护的认识不断深入,很多人都知道高血压可以引起冠心病和脑中风。但对它与肾脏病的……详细>>

尿毒症是绝症吗?高血压发展成尿毒症分几步走?

尿毒症是一种常见的肾病发展到后期最严重的一种状态,是慢性肾功能不全的终末期。很多人对尿毒症的认识有误解,认为它是一种“癌症”,其实尿毒症……详细>>

15%高血压会转为尿毒症 尿毒症和什么有关?

下面是与尿毒症相关的主要因素,但尿毒症的原因还不止这些,比较常见的原因还有系统性红斑狼疮、过敏性紫癜、高尿酸血症、多发性骨髓瘤、结节性多……详细>>

高血压会引起尿毒症吗?预防尿毒症要怎么做

我们经常会听到的说“捐肾”,其实,这样的说法其实就是治疗尿毒症的一种方式。发生尿毒症就是肾病中比较严重的一种,当然换肾也是方式之一。那么……详细>>

  • 陈威

  • 李元勋

  • 黄培华

  • 刘必成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