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肾病科 > 肾病疾病 > 肾炎 > 正文

紫癜性肾炎的症状表现有哪些

2017-09-06 14:55:09      

紫癜性肾炎的症状有哪些呢?紫癜性肾炎给患者的生活造成的影响是很大的,患者需要多加的注意,下面权威专家关于紫癜性肾炎有什么表现就将帮助大家介绍一下,希望患者可以及时的发现疾病。

1、紫癜性肾炎的症状有腹痛。常见的症状。部分紫癜性肾炎病人胃肠道最常出现有腹痛表现。腹痛以脐周和下腹为主,为阵发性绞痛,腹痛可伴有恶心呕吐及尿血,偶见吐血、便血。

2、关节症状。约半数病案有游定性多发性关节病,多数为轻度疼痛,部分病案可有关节肿胀和活动受限。常见受累的关节是膝、踝和手指。症状多在数日内消退,不遗留关节变形,但在活动期间可反复。

3、紫癜性肾炎有什么表现呢?皮疹。明显的症状。紫癜性肾炎病人发生皮疹,初起时为红色斑点状,压之可以消失,以后逐渐变为紫红色出血性皮疹,触摸稍隆起表皮,皮疹常对称性分布于双下肢,以踝膝关节周口较多见。也可见于臀部及下肢,躯干少见,皮疹消退时可转变为黄棕色。大多数病案皮疹可有1~2次,最多3次反复,个别病人可连续发作达数月甚至数年。

4、其他症状。过敏性紫癜性肾炎病人除了上述症状外,还可出现淋巴结肿大,肝脾肿大等症状。较少见的临床症状表现有肺出血所致略血,肾炎所致高血压以及脑紫应性病变所致的抽搐、瘫痪、昏迷。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紫癜性肾炎的症状表现有哪些

紫癜性肾炎的症状有哪些呢?紫癜性肾炎给患者的生活造成的影响是很大的,患者需要多加的注意,下面权威专家关于紫癜性肾炎有什么表现就将帮助大家……详细>>

紫癜性肾炎的症状表现有哪些呢

对于紫癜性肾炎的症状表现,专家说到,在任何年龄都有可能发生紫癜性肾炎这种疾病,紫癜性肾炎属于继发性肾炎范畴。专家说,而以儿童及青少年岁发……详细>>

什么是紫癜性肾炎的症状表现

过敏性紫癜肾炎简称紫癜肾炎,是指过敏性紫癜引起的肾脏损害。主要临床表现在:皮肤除有紫癜外,关节肿痛、腹痛、便血外,主要以血尿和蛋白尿,多……详细>>

儿童紫癜性肾炎有哪些表现

儿童紫癜性肾炎有哪些表现?专家告诉大家,近年来儿童出现肾脏病的机率越来越大,尤其是紫癜性肾炎这种病,正悄悄袭击儿童,可是由于一些家长对儿……详细>>

紫癜性肾炎7大症状表现

紫癜性肾炎又称过敏性紫癜性肾炎,是一种坏死性小血管炎为主要病理改变的全身性疾病。临床表现除有皮肤紫癜、关节肿痛、腹痛、便血外,主要为血尿……详细>>

  • 陈威

  • 李元勋

  • 黄培华

  • 刘必成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