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肾病科 > 肾病疾病 > 肾炎 > 正文

慢性肾炎哪些东西不能吃

2017-09-06 14:57:19      

慢性肾炎哪些东西不能吃?对慢性肾炎患者来说,如果及时有效的治疗摆在最重要的一位,那么饮食就当仁不让的成为慢性肾炎患者第二需要重视的了。这是为什么呢?因此慢性肾炎患者对饮食的要求十分高,如果饮食不科学合理的话,会加重肾脏的损害以及工作量,不利于病情的好转,甚至会出现恶化的现象。因此了解慢性肾炎哪些东西不能吃,对患者来说是很重要的。

肾病专家指出,慢性肾炎患者的饮食与其病情的好转息息相关,因此清楚日常生活中,慢性肾炎患者哪些东西不能吃,对患者来说十分重要。日常生活中慢性肾炎患者不能吃的食物主要如下:

1、辣椒是慢性肾炎患者绝对要远离的食物:辣椒这一类含刺激性成分的食品和各种辛辣调味品(如葱、姜、蒜、咖喱、芥末、胡椒),以及各种香料和含挥发油多的蔬菜(如韭菜、茴香、芹菜、小萝卜等),在人体代谢过程中,其辛辣成分常常要通过肾脏排泄,而这些辛辣成分对肾脏实质细胞均有不同程度的刺激作用,严重时会影响到肾脏功能。

2、水果中慢性肾炎患者千万要远离香蕉:一般人认为,香蕉营养丰富,香甜可口,人人都可吃,没有什么禁忌。但是,患有急性肾炎、慢性肾炎和肾功能不佳的人却不能吃香蕉,因为香蕉含有比较多的钠盐,而肾炎患者的浮肿、高血压都必须限制摄入钠盐。慢性肾炎的不能吃那些东西?如果肾炎患者经常吃香蕉,就等于摄入了大量的钠盐,致使肾负担加重,浮肿、高血压等症状也会随之加重。此外,消化不良和腹泻病人吃后亦会使病情加重。

3、慢性肾炎患者不能吃蛋:肾炎病人不能吃蛋。因发病期间肾脏功能和新陈代谢作用都明显下降,尿量减少,体内有的毒素也不能全部排出体外。此时如果再吃蛋,必然会增加蛋的代谢产物——尿素,这样就会有更多的尿素积聚在体内,使病情加重。慢性肾炎的不能吃那些东西有哪些?因此,肾炎患者在病情恶化时应禁忌吃蛋,在稳定阶段可少吃些。

4、慢性肾炎患者需要拒绝皮蛋:皮蛋虽说吃起来味道不咸,但它的钠含量并不低,需低盐饮食的肾炎患者,偶尔吃一点还无大碍。如较长时间食用,则会增加体内钠的含量,失去低盐饮食的作用,不利于身体康复。因此,肾炎患者不能吃皮蛋。

香蕉、辣椒、鸡蛋、皮蛋……这些看似平常的食物,对于肾炎患者来说都是有危害的,因此慢性肾炎患者平时一定要注意自己的饮食,不能吃的食物千万不要食用,这样对慢性肾炎的治疗,会有很大的帮助。注意饮食对患者来说是很重要的,但是治疗是更为关键的一步。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喝水预防慢性肾炎吗?慢性肾炎患者能不能吃荤菜?

慢性肾炎在临床上可以分为原发性的慢性肾炎和继发性的肾慢性肾炎,继发性的慢性肾炎,可以通过改变生活方式和饮食习惯进行有效预防,原发现的慢性……详细>>

慢性肾炎不能吃什么!

忌用强烈调味品强烈调味品如胡椒、芥末、咖胆、辣椒等对肾功能不利,应忌食。味精由于多食后会口渴欲饮,在限制饮水量时,也应少用味精。详细>>

慢性肾炎不能吃辣吗?慢性肾炎能吃百香果吗?

慢性肾炎患者在保证低盐低脂饮食之外,还有许多需要在饮食上多加注意的地方,如果饮食不当可能会抵消药物的作用。另外,如果需要补充蛋白质,那么……详细>>

慢性肾炎不能吃辣吗?慢性肾炎能吃豆类吗?

慢性肾炎患者对饮食有严格的要求,这主要与慢性肾炎的发病原因有关,合理的饮食不仅可以为身体提供足够的能量和营养供应,对疾病的恢复也有一定的……详细>>

慢性肾炎能吃姜吗?慢性肾炎能吃辣么?

众所周知,慢性肾炎患者在口味上必须要严加限制,钠离子含量较高的调味品必须要限制摄入。因此,慢性肾炎患者的日常饮食要相对寡淡无味,甚至会有……详细>>

  • 陈威

  • 李元勋

  • 黄培华

  • 刘必成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