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肾病科 > 肾病疾病 > 肾炎 > 正文

紫癜性肾炎的日常护理

2017-09-06 15:03:03      

紫癜性肾炎属于临床上比较复杂的疾病,患者在治疗紫癜性肾炎的过程中,其日常的护理工作也是不能忽视的。那么紫癜性肾炎的日常护理都有哪些?下面,我们就一起来了解下吧。

紫癜性肾炎的日常护理都有哪些?可参照以下几点:

一、卧床休息,至血尿、水肿基本消失,血压、尿常规检查接近正常后,才能逐步增加活动,治疗紫癜性肾炎的日常护理中比较中重要的一点。

二、注意口腔卫生也是治疗紫癜性肾炎的日常护理中不可忽视的;及时发现隐患,如龋齿、牙龈炎、口腔溃疡、扁桃体肿大、咽喉疼痛等,杜绝一切可能诱发本病加重的因素。平时多用消炎漱口水、淡盐水或银花甘草水漱口,有出血时用茅根、板蓝根、五倍子煎水含漱。

三、特别注意皮肤护理也是治疗紫癜性肾炎的日常护理之一。如水肿严重者,皮肤绷紧光亮、菲薄,阴囊易破,应经常用温水为病人清洗皮肤,切不可粗暴用力擦洗,洗净后可外涂润滑剂和滑石粉,阴囊可用提睾带托起,应防止褥疮。

四、水肿部位要避免针刺,拔针后用棉球压迫针孔约2~3分钟,以防药物液体溢出。

五、紫癜性肾炎患者控制盐的摄入,一般水肿病人给低盐饮食,水肿会越严重,给予的盐量应越少,水肿最严重时,可短期内无盐饮食。

六、另外,治疗紫癜性肾炎的日常护理还应注意饮食宜富于营养、多种维生素和易于消化。避免辛辣刺激、生冷之品和鱼、虾、蟹、花粉、牛乳等可能诱发过敏性紫癜性肾炎的饮食。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紫癜性肾炎的日常护理方法

紫癜性肾炎的日常护理方法紫癜性肾炎多发于儿童和青少年,因此护理工作是非常重要的,那么紫癜性肾炎护理方法有哪些?详细>>

紫癜性肾炎的日常饮食偏方

随着人们生活质量的提高,过敏性紫癜性肾炎近些年的发病率逐年上升,居高不下。要说饮食对于过治疗敏性紫癜性肾炎有哪些好处,那绝对算得上是加快……详细>>

紫癜性肾炎是感染导致的?紫癜性肾炎饮食注意

紫癜性肾炎,又称过敏性紫癜性肾炎,是过敏性紫癜,以坏死性小血管炎为主要病理改变的全身性疾病,可累及全身多器官)出现肾脏损害时的表现。临床……详细>>

紫癜性肾炎的护理措施

紫癜性肾炎的护理措施,近些年来紫癜性肾炎的发病率不断的上升。如护理不当,易导致病情加重。有的人可逐渐发展尿毒症,后果很差。那么怎样护理紫……详细>>

紫癜性肾炎在皮肤上如何表现 怎样预防紫癜性肾炎

过敏性紫癜是常见的毛细血管变态反应性疾病,主要病理基础为广泛的毛细血管炎,以皮肤紫癜、消化道粘膜出血、关节肿胀疼痛和肾炎等症状为主要临床……详细>>

  • 陈洁平

  • 胡爱平

  • 陈宝安

  • 韩晓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