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肾病科 > 肾病知识 > 肾病百科 > 正文
肾虚
挂号科室:中医科 同类疾病:肾虚腰痛肾气不固肾精亏虚

男人强肾健体秘诀:每天吃几颗这个就够了

2017-09-15 08:48:52      家庭医生在线

女性比男性更重视养生,我们常常能看到女性拿枸杞泡水煮汤,认为可以养颜补气血。事实上如果男人每天都能吃一些枸杞,长期下来能帮助男人补肾,还有很多其他的好处。

男人吃枸杞养精补肾

枸杞是一味传统的中药,枸杞性味甘平,归肝、肾经,能补肾益精、养肝明目、补血安神、生津止渴,常用于治疗肝肾虚损、精血不足,是补肾的佳品。另外,有中医专家表示,枸杞有补肾填精的功效,经常用于治疗男性少精、弱精。

枸杞还能明目养肝

枸杞含有丰富的胡萝卜素,维生素A、维生素B、维生素B、维生素C,以及钙、铁等有益眼睛的必需营养,有良好的明目作用。

肝脏是合成胆固醇及中性脂肪最多的地方。枸杞子的有机锗等物质能保护肝脏,抑制脂肪在肝脏中囤积,促进肝细胞的活化作用,修护受损的肝细胞。

枸杞增强免疫力防癌

现代医药学研究发现,枸杞含有β一胡萝b素、叶黄素等成分,有增强机体免疫功能、增强机体抵抗力、促进细胞新生、降低血中胆固醇含量、预防动脉粥样硬化、改善皮肤弹性、抗脏器及皮肤衰老等作用。另外,癌症患者化疗期间使用枸杞,有减轻毒副作用,防止白血球减少,调节免疫功能等疗效。

每天吃多少枸杞最好?

现在大家都知道了,枸杞具有很好的滋补和治疗作用,但任何补品都不要过量食用。一般来说,健康的成年人每天吃20克左右的枸杞比较合适;如果想起到治疗的效果,每天可以吃30克左右。

家庭医生在线(www.familydoctor.com.cn)原创内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内容合作请联系:020-37617238

(责任编辑:郑梦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枸杞作用 补肾 枸杞

每天吃6个栗子补肾壮腰 补肾壮腰的方法有哪些

板栗味甘性温,含有脂肪、钙、磷、铁和多种维生素,特别是维生素B、C和胡萝卜素的含量高于一般干果。栗子有补肾壮腰的功效,肾虚腰痛、双腿无力……详细>>

男人补肾应该怎么吃?这5种食物补肾功效强!

男人爱肾也恨肾,爱的是,因为有了肾,男人才能表现出男子气概,恨的原因是,一旦涉及到“肾虚”这个话题,感觉就像是进入了一个盲区,虽然渴望了……详细>>

男人补肾必吃四款粥 男人补肾的原则有哪些

男人肾虚不要慌,赶紧补起来才是关键所在,如何利用饮食补肾是现代人很流行的方法,那么饮食调节如何去补肾呢?有哪些粥是适合男人补肾呢?详细>>

男人想要补肾 不妨多按摩这几个部位

肾虚是很多男性都不愿意面对的一件事情,出现肾虚以后很多男性都会选择补充一些补品来进行调理。但是不管是中药还是西药补肾,不少都具有一定的肾……详细>>

枸杞养肝补肾五种吃法

枸杞味苦,性寒,枸杞子具有增强机体免疫功能,抑制肿瘤、降血糖、降血脂、抗疲劳、滋补肝肾、益精明目等功能作用。枸杞适合久食,能令人长寿延……详细>>

  • 傅南琳

  • 章伟明

  • 王丹华

  • 余灵辉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