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肾病科 > 肾病疾病 > 糖尿病肾病 > 正文

糖尿病肾病的原因

2017-09-07 14:21:12      

1、糖尿病控制不良。高血糖或血糖波动大是糖尿病肾病发生的最根本原因。

2、遗传因素。糖尿病肾病的发生与遗传有关,具有明显的家族聚集倾向。

3、高血压。糖尿病常合并高血压。高血压是本病的重要促发因素。高血压不仅加速糖尿病’肾病肾小球损害的进展,而且加重糖尿病性视网膜病变。

4、豆制品摄人过多。各种豆类为粗蛋白,体内代谢时可加重肾脏的负担,也是导致本病的因素之一。

5、其他因素。如吸烟、反复泌尿系感染、脂代谢异常等也是本病的易发因素。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糖尿病肾病的原因是什么? 糖尿病肾病怎样预防

很多人对于糖尿病肾病并不是很了解,不知道这是一种什么疾病,其实糖尿病肾病是最常见的糖尿病并发症之一,也是导致很多糖尿病患者死亡的重要原因……详细>>

糖尿病肾病有什么病因 糖尿病肾病有何症状

糖尿病肾病是糖尿病的主要并发症之一,也是糖尿病患者的重要死亡原因。随着现代社会发展,生活条件提高,糖尿病在全世界的发病率在显著提高。尽管……详细>>

糖尿病肾病有3种症状 如何远离糖尿病肾病?

糖尿病肾病是指由于糖尿病糖代谢异常为主因所致的肾小球硬化,并伴尿蛋白含量超过正常,称为糖尿病肾病。糖尿病肾病是由不同病因与发病机制引起体……详细>>

糖尿病肾病 这些原因要警惕

糖尿病肾病的发生发展过程中可有多种血管活性物质的代谢异常。其中包括RAS,内皮素、前列腺素族和生长因子等代谢异常。详细>>

糖尿病肾病的原因

高血压。糖尿病常合并高血压。高血压是本病的重要促发因素。高血压不仅加速糖尿病’肾病肾小球损害的进展,而且加重糖尿病性视网膜病变。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