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肾病科 > 肾病疾病 > 肾病综合征 > 正文
骨质疏松
挂号科室:骨外科 同类疾病:原发性骨质疏松老年人骨质疏松症贝壳甲综合征绝经后骨质疏松

激素治疗肾病综合症有哪些危害

2017-09-07 14:30:46      

1、糖皮质激素可减弱机体防御疾病的能力,有利于细菌生长繁殖及扩散,诱发或加重感染。

2、长期超生理剂量的糖皮质激素应用可引起水、盐、糖、蛋白质和脂肪代谢紊乱,出现类肾上腺皮质功能亢进症。表现为向心性肥胖,造成钙吸收障碍,造成骨质疏松,严重者还可发生自发性骨折。

3、糖皮质激素有对抗生长激素的作用,儿童长期应用能抑制骨的成长及蛋白质合成,影响生长发育,孕妇应用还可引起胎儿畸形。

4、糖皮质激素促进蛋白质分解,可延缓肉芽组织形成,防碍外伤或手术创口及其他溃疡愈合。

5、长期应用糖皮质激素治疗,在症状基本控制后,如减量太快或突然停药,原有症状可能迅速出现或加重,称为“反跳现象”。出现一些原来疾病没有的症状,如肌强直、肌痛、关节痛等,称停药症状(或称戒断综合征)。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肾病综合症和肾炎综合征的区别是什么?利尿剂治疗肾病综合症有哪些利弊?

肾病综合征是泌尿系统的常见疾病,是由一组有类似临床表现、不同病因、不同病理改变的肾小球疾病构成的临床综合疾病。患者的临床特征包括大量蛋白……详细>>

肾病综合症有哪些并发症? 肾病综合症主要危害

肾是人体的五脏之一,它的健康与否完全影响着人体的健康。肾病综合征是肾病中比较严重的一种,我们在生活中对这种疾病了解的并不多,而它的严重性……详细>>

肾病综合症如何饮食?肾病综合症有哪些偏方

肾病综合症是一种很严重的肾病,在平时都会有大量蛋白尿和低蛋白血症,以及高脂肪血症和浮肿等不良症状,对病人造成的危害是相当大的。病人一定要……详细>>

肾病综合症有哪些危害

肾病综合征存在高凝状态,主要是由于血中凝血因子的改变。专家说促凝集和促凝血因子的增高,抗凝集和抗凝血因子的下降及纤维蛋白溶解机制的损害,……详细>>

肾病综合症为何会水肿?肾病综合症有哪些症状

肾病综合征是指由多种病因引起的,以肾小球基膜通透性增加伴肾小球滤过率降低等肾小球病变为主的一组临床表现相似的综合征。据说大部分肾病综合症……详细>>

  • 谢肇

  • 代飞

  • 施杞

  • 袁浩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