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肾病科 > 肾病疾病 > 肾病综合征 > 正文
肾病
挂号科室:肾内科 同类疾病:

肾病综合征生活方面注意3件事

2017-09-07 14:33:30      

1、早睡早起

早睡可以养肾,使肾脏得到充分的休息时间。早起可以使肾脏的功能得到加强。早睡早起可以合理的调节肾脏的工作与休息节奏,不至于使肾脏功能紊乱,以达到康复的目的。

2、起床后饮用一杯温凉白开水

在夜间睡觉的时候,人的身体也是在不断代谢中,积累的有害物质和代谢废物只有在人起床后才能排泄出来,起床后饮用一杯温凉白开水,可以很好的清洗并带走这些物质,利便利尿,达到养肾的目的。

3、重视早餐

早上适当运动之后,一定要进食。早餐对于健康人来说是很重要的,而对于肾病患者来说尤其重要。肾脏作为人体内重要的代谢器官,需要消耗很大的能量,而早餐作为一天中最重要的一餐,其摄入的能量对肾脏而言有着很重要的意义。如果肾病患者不吃早餐或吃的不够好,会导致摄入能量不足,肾脏功能会受到影响。而在午餐或者晚餐的时候又会代偿性的加餐,反而会加重肾脏代谢负担。所以一顿营养丰富的早餐,对于肾病患者来说是非常有必要的。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肾病综合征患者的用药注意事项有什么?肾病综合征患者日常生活应该注意什么?

以目前的医疗水平来看,肾病综合症主要依赖于药物治疗。但遗憾的是,绝大多数药物成分在人体需要通过肾脏的参与,才能够代谢出去。这就在治疗肾脏……详细>>

肾病综合征病人的日常生活指导是什么?肾病综合征患者日常生活指导包含什么?

肾病综合征的治疗在临床上包括不仅包含药物治疗,还需要患者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和饮食习惯,良好的生活习惯和饮食习惯,可以提高患者的身体抵抗力……详细>>

肾病综合征平时注意哪些?肾病综合征吃什么水果?

肾病综合症是危害比较大的慢性肾脏疾病之一,需要及时到医院接受正规的治疗,如果治疗不及时,有可能会诱发各种并发症,常见的有全身的感染,急性……详细>>

什么是肾病综合征呢?肾病综合征应注意什么

什么是肾病综合症呢?它是怎样引起的呢?它临床表现有哪些呢?本文来为你介绍。详细>>

肾病综合征能吃酸的吗?肾病综合征的护理需要注意什么?

肾病综合征是肾内科常见的肾脏疾病之一,肾病综合征的症状表现和其他肾病有一定的相似性,因此在临床上,肾病综合征需要有肾衰竭,尿毒症、肾炎综……详细>>

  • 陈威

  • 李元勋

  • 黄培华

  • 刘必成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