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肾病科 > 肾病疾病 > 肾病综合征 > 正文
肾病
挂号科室:肾内科 同类疾病:

肾病综合征可以做哪些运动

2017-09-07 14:33:30      

1、慢跑

如果还没有进行几个月的慢跑锻炼,或者肥胖者,最好先从快步走开始。慢跑特别适合提供耐力和减肥的目的。这是多数人从事的运动,因为没有乳酸聚集,在这个水平上可以保持长时间运动。

2、步行

步行是最受人们喜爱的健身和减重运动之一。除了一双好鞋外,走路不需要专门设备。并且50岁以上没有锻炼习惯的成年人应当选择走路作为健身/减重的运动方式。

走路的强度最低,你可以得到并看到成果。在该减肥区内运动是放松的,没有上气不接下气的感觉,也不会在运动中出现疼痛。

3、跳绳

跳绳运动很容易对膝部和足部造成损伤,所以,对于膝部或足部有毛病或肥胖的人不适宜这种锻炼。而且,跳绳很容易达到无氧运动的心率,所以,我们不推荐肾病综合症患者跳绳。

4、骑自行车

建议刚开始锻炼计划的、不强健或身体条件不适合步行运动的人,用减肥区心率锻炼。骑车锻炼是根据运动过程中出现的心率而不是根据距离来计划的。原因在于,风速、气候、地形和自行车的类型都能影响骑车的时间。

5、其他的运动项目

羽毛球,篮球,足球都属于折返跑,心跳难以稳定和掌握,对肾病综合症患者并不合适,太极拳和瑜伽则运动量不足以达到锻炼心肺的目的。游泳是最不容易受伤的运动,但是国内难以普及。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肾病综合征做运动有好处 肾病综合征如何运动?

生命在于运动,肾病综合症患者进行适当的运动锻炼,对于疾病的治疗和恢复大有裨益,常常见有的患者,因怕劳累过度而疏于锻炼或不会锻炼,长期卧床……详细>>

肾病综合征多喝水好吗?肾病综合征可以治愈吗?

多喝水可以加快人体的体液循环,促进毒素物质排出,对人体有很多好处。但这种养生方式是否有益于所有器官呢?尤其是肾脏作为掌管体液循环的重要器……详细>>

肾病综合征的运动保健

日常生活中,对于肾病综合症保健工作的重要性,想必大家都有所了解了。做好肾病综合症保健工作,能很大程度上减少患者的痛苦,提高治疗效果,让患……详细>>

肾病综合征能做头发吗?肾病综合征能游泳吗?

肾病综合症在我国的发病率是比较高的,特别是老年群体,需要密切观察生活中的症状表现。如果出现了身体的水肿、尿液的减少、食欲的不振、或全身长……详细>>

肾病综合征是遗传吗?肾病综合征病可以怀孕吗?

肾病综合征是严重危及人民健康的肾脏疾病,根据世卫组织的统计,目前全球肾病综合征的发病率在15%左右。我国的发病率在20%左右,远高于世界……详细>>

  • 陈威

  • 李元勋

  • 黄培华

  • 刘必成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