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肾病科 > 肾病疾病 > 肾结石 > 正文

肾结石饮食注意什么

2017-09-07 14:40:52      

1、注意蛋白质的摄取

肾结石与蛋白质的摄取量有直接的关联。蛋白质容易使尿液里出现尿酸、钙及磷,导致结石的形成。假使你曾患过钙结石,应特别注意是否摄取过量蛋白质,尤其假使你曾有尿酸过多或胱胺酸结石的病历。每天限吃180克的高蛋白食物,这包括肉类、干酪、鸡肉和鱼肉。

2、不吃含大量草酸的食物

大约有60%的结石属于草酸钙结石。因此,预防肾结石应限量摄取富含草酸的食物,包括豆类、甜菜、芹菜、巧克力、葡萄、青椒、香菜、菠菜、草莓及甘蓝菜科的蔬菜。

3、某些肉类和鱼类不要多吃

某些肉类产品,如雄鸡肉、牛肉、羊肉、狗肉、猪脚、驴肉、龟肉、及动物内脏等。这些食物富含动物性蛋白质,很容易产生结石。此外,有些海鲜鱼类也要限制。

4、某些豆类也要限制

豆类食品,如大豆类,包括黄豆、大青豆和黑豆等含有丰富的蛋白质,对肾结石的形成有很大的帮助,因此不能大量食用。

5、限制糖类,少吃甜食

预防肾结石还要注意限制糖类食品的摄入,高糖食品也会让肾结石的患病几率增加,所以日常要少吃甜食。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肾结石饮食注意什么?肾结石的饮食注意事项

食物在预防、食疗肾结石疾病方面是很有必要全面的了解的,因为肾结石的原因是多面的,所在对于入口的食物需要了解哪些是可以食用的,哪些是不可以……详细>>

肾结石饮食注意:防肾结石在饮食上注意事项

在日常生活中,肾脏无疑是人体内的重要器官之一,同时它也是疾病高发的器官之一。常见的疾病像肾结石都是肾脏经常出现的问题,医学上认为肾脏是在……详细>>

肾结石饮食注意:肾结石食物理疗与饮食禁忌

肾结石的饮食调理要注意什么?肾病有很多种,其中就包括肾结石,严重影响着患者的工作和生活,下边一起来看看肾病专家是怎么说的。详细>>

肾结石饮食注意什么

肾结石与蛋白质的摄取量有直接的关联。蛋白质容易使尿液里出现尿酸、钙及磷,导致结石的形成。假使你曾患过钙结石,应特别注意是否摄取过量蛋白质……详细>>

肾结石饮食注意:肾结石护理注意哪些事项

肾结石治疗时的护理要点!肾结石是一种发病率很高的肾病,一直困扰着人们,但是,如不及时治疗会导致病情恶化,引发其他炎症,在肾结石治疗期间有……详细>>

  • 邹永清

  • 王福利

  • 秦卫军

  • 邵晨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