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肾病科 > 肾病疾病 > 肾结石 > 正文

哪些人易患肾结石

2017-09-07 14:40:52      

1、不爱喝水的人

这个特别好理解,不爱喝水的人,尿液排量也会减少,久而久之尿路循环系统也会受到影响,排尿少,尿液中的无机盐沉淀结晶就会多,从而引发尿结石、肾结石等。

2、长期喝高矿物质水

矿泉水可以为我们补充多种有益的矿物质,对身体健康有利。但如果饮用水中矿物质含量过高,长期饮用,则会增加体内矿物质过剩,提高肾结石的发病率。

3、睡姿不对的人

研究人员指出,尿路感染、某些肾脏和代谢性异常以及过多的维生素d摄入是结石形成的诱发因素,然而肾结石的具体形成原因尚未阐明。

4、晚饭吃的晚

人体的排钙期是在饭后的4-5个小时,如果晚餐吃得晚,等到身体排钙的时候你已经进去睡眠状态就会影响到排钙情况,导致钙的增多引发结石。

5、身体肥胖的人

众多试验证明,肥胖者患肾结石的风险会相对高一些,因为他们的饮食结构中普遍存在高脂肪、高蛋白质、高盐分食物摄入过多的现象,这是引发肾结石的重要因素。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哪些人易患肾结石

众多试验证明,肥胖者患肾结石的风险会相对高一些,因为他们的饮食结构中普遍存在高脂肪、高蛋白质、高盐分食物摄入过多的现象,这是引发肾结石的……详细>>

哪些人容易患肾结石?肾结石怎么检查?

肾结石是临床发病率较高的一种疾病,由于年轻人对于健康体检的重视程度不高,因此肾结石很容易被忽略,但其实肾结石在任何年龄段均可发病。那么究……详细>>

5类人易患肾结石

尿路感染、某些肾脏和代谢性异常以及过多的维生素d摄入是结石形成的诱发因素,然而肾结石的具体形成原因尚未阐明。详细>>

哪些人群容易患上肾结石? 看看你中招了吗

肾结石是常见的一种疾病,虽然不会给身体带来特别大的危害,但是如果没有得到及时治疗的话,有可能会引起其他并发症,肾结石一般不需要特殊的治疗……详细>>

肥胖的人易患肾结石,这5种人是肾结石的高发人群!

肾结石主要就是在人体的官腔里面形成了一颗颗的固体块状物体,肾结石的症状主要表现为疼痛、恶心、呕吐等等。虽然说不上是什么大病,但是一旦发作……详细>>

  • 邹永清

  • 王福利

  • 秦卫军

  • 邵晨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