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肾病科 > 肾病疾病 > 肾结石 > 正文

肾结石患者饮食要注意什么

2017-09-07 14:40:53      

1、不能吸烟,喝酒,吃辛辣和煎炸,烧烤食品。

2、戒除雄鸡,牛,羊,狗,猪脚,驴,龟,人参,鹿茸,龟胶,阿胶,龙眼,荔枝,竹笋,洋葱,蘑菇类,槟榔及一切鱼类,淡水,海水产品中的动物,特别虾,蟹等海鲜绝对不能沾。

3、忌吃一切补,发,热气的中药,不吃不利前列腺康复的食物。可以吃的肉类有瘦肉,猪心,猪腰,猪肺,猪舌,猪肚,鸭肉,小鸡或母鸡的鸡肉,蛋类,鹌鹑,鸽子,蛇肉,猫肉,牛奶等。

4、蔬菜除了韭菜,南瓜,洋葱,茄子,竹笋,大蒜外其他的蔬菜都可以吃。

5、水果除了荔枝,龙眼,芒果,榴莲和木菠萝外其他的水果都可以吃。五谷,薯类和豆类食品都可以吃。

6、海产品的动物不能吃,但植物可以吃,例如发菜,紫菜,海带可以吃。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茶水凉喝易患肾结石 肾结石患者要注意饮食

生活中,饮食、生理习惯、工作等都会引起结石相关疾病,尤其是肾结石。肾结石是泌尿系中最常见的一种结石疾病,主要表现为肾绞痛、血尿等临床症状……详细>>

肾结石患者能否吃豆腐? 肾结石饮食要注意什么

在日常生活中,相信很多人都有吃豆腐的习惯。豆腐中含有植物雌激素,能够有效的保护血管内皮细胞,从而使其不被氧化破坏,同时雌激素可以有效的预……详细>>

肾结石患者可以喝酒吗?肾结石饮食要注意什么

现在很多人不管是朋友小聚还是商务应酬,总是喜欢喝点酒来助兴,平常适当喝点酒对身体不会又很大的坏处。肾结石患者的饮食有很多需要注意的,那么……详细>>

肾结石饮食注意:肾结石生活中要注意点什么

  肾结石患者的生活注意?这是很多人都很关心的问题,肾结石不仅要接受正规的治疗,日常生活中的注意事项也是很重要的,如果因为错吃了某系东西……详细>>

肾结石有哪些危害?肾结石患者要注意饮食限制

肾本身是主要的泌尿器官,如果有结石把肾脏的出路堵住了,尿无法正常排出,对人的肾就有影响了。肾结石到底会对人体造成哪些危害呢?我们来看看。详细>>

  • 陈威

  • 李元勋

  • 黄培华

  • 刘必成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